注册

收盘:沪指放量暴涨2.51%上望4000点 两市逾百股涨停


来源:新华网

截至收盘,沪指报3960.98点,涨幅2.51%,成交7464亿元;沪指报13768.73点,涨幅2.03%,成交6643亿元;沪指报2556.7点,涨幅1.85%,成交1278亿元。

沪指4月7日分时图

沪指4月7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三大指数均在大幅高开后平稳攀升,沪深两市均录得超过2%的涨幅。沪指盘中沪指突破3900点并持续上扬,并屡破2008年3月以来的历史新高。午后沪指在高位稳扎稳打,尾盘的一波拉升令指数涨幅超过2.5%。中小盘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终日维持高位震荡态势。今日银行、券商、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轮番表现。两市成交量超过1.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有显著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960.98点,涨幅2.51%,成交7464亿元;沪指报13768.73点,涨幅2.03%,成交6643亿元;沪指报2556.7点,涨幅1.85%,成交1278亿元。

盘面上看,公路铁路运输以超过6%的涨幅领涨两市,非汽车交运、机场航运等板块涨逾4%;两市仅西藏板块出现下跌。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楚天高速新华联云南城投等近150只个股涨停;无股票跌停。

消息层面,消息层面,中国南车3日公告称,其与中国北车合并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据悉,如果进展顺利,南北合并最快可在今年6月份完成。南北车合并将大大增强我国铁路装备制造的国际竞争力,有助于推动中国铁路装备进军国际市场。与此同时,“一带一路”战略也将激活全球发展中国家庞大的铁路建设需求,铁路装备业将全面受益。A股市场上,铁路板块是贯穿全年的热点主线,短期受南北车合并通过的利好带动,将再掀投资热潮。截至收盘,中国南车封涨停,目前报价18.69元/股。

很多机构看好A股后市。申万宏源证券最新策略报告仍然继续看多。它认为,后市大盘仍将震荡走强,上证指数有望挑战4000点关口。市场牛劲十足,投资者宜顺势而为,持股为主。西南证券最新策略报告则表示,清明假期后的四个交易日将形成冲高后的回落走势,经济数据若释放利空效应,将会加大下跌力度,建议操作上借助升势逐步降低仓位,回避系统性风险。

尽管业内人士普遍继续看多,另有机构提示需对前期涨幅过高的板块,警惕泡沫破裂的风险。“牛市行情不会止步于当下,但有些板块不宜深度介入,比如估值高高在上的创业板,建议投资者谨慎持有。”业内人士建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盘面 小盘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