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入股艾仕得涂料系统 A股涂料概念有望跟风


来源:证券时报网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与凯雷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持有的8.7%的艾仕得涂料系统(Axalta CoatingSystems)股票。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与凯雷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持有的8.7%的艾仕得涂料系统(Axalta CoatingSystems)股票。

据FactSet,凯雷当前持有74.1%的艾仕得股份,该私募股权公司近期宣布,将通过二级市场减持4000万股股票。艾仕得盘前涨5.37%。

凯雷称将以5.6亿美元价格向伯克希尔所属公司出售2000万股艾仕得股份,每股价格为28美元,略低于28.33美元的周一收盘价。伯克希尔将成为第二大股东。

分析认为,巴菲特出手涂料股,A股涂料概念有望跟风,后市可关注神剑股份金力泰渝三峡A等。

神剑股份

公司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生产企业,具备年产9.5万吨聚酯树脂生产能力,公司聚酯树脂系列产品长期为全球涂料龙头供应商阿克苏诺贝尔,以及海尔、格力、三星、LG等高端客户提供配套服务。据行业协会的预测,未来5年内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市场需求将超过65万吨/年。公司力争"十二五"期间实现聚酯树脂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销售收入30亿元左右的经营目标。

金力泰

公司主营电泳水性涂料,电泳和陶瓷等水性涂料产量占公司各类涂料总产品70%以上。目前阴极电泳涂料广泛用作汽车车身底漆,年销量增速也在20%以上,国内需求约7.93万吨。随着环保要求日益严格和汽产量稳定增长,机构预计阴极电泳涂料在汽车行业的需求将至少实现年均10%至15%的增长。目前公司收入中电泳漆约占75%至80%,面漆约占20%。公司电泳漆在商用车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面漆在商用车市场占有率20%以上。

渝三峡A

公司主营油漆涂料生产与销售,多次参与或主导涂料行业标准制定。随着西部开发战略的实施,重庆及周边地区涂料需求日益增加,给公司带来市场机遇。另外,公司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发展低污染、高性能的水性涂料等高端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减持 收盘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