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融规模稳步上升 融券余额持续扩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截至4月3日,沪深两市两融市场的规模为15536.33亿元,环比扩大了5.96%,其中融资余额15450.16亿元,环比扩大了5.91%,买入与偿还之比为1.10。个股方面,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长城汽车、酒钢宏兴、万达信息、金螳螂、开山股份;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北斗星通、长春高新、天业股份、大元股份、大名城。

 ⊙渤海证券 黄宏飞

 截至4月3日,沪深两市两融市场的规模为15536.33亿元,环比扩大了5.96%,其中融资余额15450.16亿元,环比扩大了5.91%,买入与偿还之比为1.10。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86.16亿元,环比继续扩大了15.81%,卖出与偿还量之比为1.01,创今年以来新高,同时,今年以来融资融券余额增幅已超过50%。综合来看,两融市场基本格局不变,多空两端同时放量并加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两融监管检查对市场的影响与之前相比明显减小,融资融券整体稳健向上走势不会有大改变,投资者应更关注板块融资流入的分化。

市场方面,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共有27个行业实现净流入,1个行业净流出,其中纺织服装、汽车、轻工制造、采掘、非银金融,净流入比例居前,休闲服务、交通运输、传媒、钢铁、机械设备净流入比例居后。融券方面,共有22个行业实现净卖出。

个股方面,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长城汽车酒钢宏兴万达信息金螳螂开山股份;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北斗星通长春高新天业股份大元股份大名城。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万达信息、人福医药长城、酒钢宏兴、老白干酒;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北斗星通、鸿博股份长盈精密山大华特棕榈园林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渤海证券 融资融券 个股方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