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8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来源:凤凰财经

A股“不死鸟”*ST博元谢幕或成因违法退市第一股

在上交所“退市新规”出台后5个月,身世传奇的博元投资(*ST博元,600656.SH)成了第一个“刀下之鬼”。3月27日,上交所一纸公函寄往博元投资,宣布对其启动退市机制;4天之后,又将公司股票转入风险警示板交易。

这基本断送了博元投资25年来每每浴火重生的传奇。它的前身是1990年12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开业上市的“老八股”之一的“浙江凤凰”,后来曾在面临经营困境和沦陷退市边缘时,前后多次通过更名重组绝处逢生,被称为A股“不死鸟”。

*ST二重退市启动“二号方案”股东大会定去留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ST二重(601258,SH)要约收购方案的失效,标志着A股首个主动退市案例的夭折。然而就在今天,事情却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折,*ST二重推出了“二号方案”——以股东大会的方式实现主动退市。只是面对*ST二重的坚持,公司广大股东是否支持,依旧有着极大的不确定性。

国投中鲁详解终止重组原委交易对方分期缴税仍“困难”

国投中鲁今日公告解释其拟终止重组之原委,表示虽然“并购重组个税新规”将缴税期限放宽至5年,但此次重组的交易对方仍认为,在无其他资金来源的情况下,通过减持获得资金的方式不仅将影响未来其对上市公司的控股权,也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需要,因此还是决定干脆终止重组。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