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进入5时代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区商业银行发现,目前大多数银行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5%~5.9%之间。比如,共信赢重庆分公司的投赢宝C产品,投资门槛仅200元,投资期限六个月,预期收益率达到了13.8%。结构性理财产品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和相关投资经验的投资者购买。

商报记者梁龄实习生黎智菡

重庆商报讯

央行3月1日再度降息后搅动了一池春水,银行理财产品在清明小长假后收益率呈现下降趋势,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银行理财产品难觅踪迹。昨日,商报记者走访理财市场了解到,随着股市的红火,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开始增多。

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区商业银行发现,目前大多数银行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5%~5.9%之间。曾经在季末出现的冲时点揽储效应也未能在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有体现。比如,建设银行"乾元—私享型"2015年第36期理财产品,投资门槛50万元起,期限12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只有5.2%。招商银行招银进宝之鼎鼎成金12884号理财计划,投资门槛5万元起,投资期限46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8%。尽管降息后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产品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部分有实力的平台提供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仍然坚挺。比如,共信赢重庆分公司的投赢宝C产品,投资门槛仅200元,投资期限六个月,预期收益率达到了13.8%。

"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会随着存款利息的下调而降低,老百姓会更有意愿将资金投放到收益高于银行理财、货币基金的稳健理财渠道,这对于运营规范、收益稳健的P2P平台来说是好事。"共信赢重庆分公司人士分析说,对于注重风控、实力强的平台来说,银行利率下行会增加其吸引力,交易量可能会出现增长。

此外,近段时间股市持续火爆,银行挂钩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也增多。这类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往往超过7%,个别甚至超过10%。比如,浙商银行的一款结构性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就达到了11.7%。对此,银行理财师提醒,在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下滑的情况下,投资者可关注一年期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一般来说,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高于短期产品的收益率,投资中长期理财产品较短期更为划算。结构性理财产品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和相关投资经验的投资者购买。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理财市场 银行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