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9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煤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度下调约2分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其中,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约2分钱,将全国工商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下调约1.8分钱,并下调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减按规定税额的40%征收。

布局“一带一路”走出去中国装备技术升级先行

上证报记者在昨日举行的2015第十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上获悉,国内多家轨道交通装备企业都在布局“一带一路”战略,而为了更好地“走出去”,装备的技术升级率先获得关注。

近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保持了高速发展的势头,轨道交通装备成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一大亮点。“一带一路”的战略蓝图更为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一带一路”战略区域辐射东南亚、南亚、中亚和西亚诸国,并延伸至东欧、北非,这些区域都对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有迫切的需求,特别是高速铁路、货运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

升级传闻遇到国资改革深圳本地房企有望受益

日前,有关深圳扩容升级为正省级行政区乃至直辖市的传闻引发关注和讨论,这一传闻尽管没有被官方证实,但在资本市场上则颇为敏感,不少深圳本地板块的股票特别是地产股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

需要注意的是,升级传闻尽管没有落地,但深圳国资改革的动作自去年开始就在实施。业内人士认为,深圳行政升级的预期和国资逐步落地的过程目前看相得益彰,本地板块特别是地产市场将会有较大的积极影响。

多地推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风电光伏迎发展机遇

尽管国家版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尚未出炉,各地在环保和绿色绩效考核的压力下,陆续出台地方版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规定。这对于当地发展新能源、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有积极意义,利好在当地重点布局的风电、光伏电站投资企业。此外,上证报记者了解到,国家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出台时点临近。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