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9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

煤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度下调约2分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其中,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约2分钱,将全国工商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下调约1.8分钱,并下调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减按规定税额的40%征收。

会议认为,进一步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是坚持定向调控稳增长、调结构,精准发力促创新、扩就业的重要举措。

资金蜂拥南下港股通单日额度首次用尽

政策暖风频吹,内地资金南下火爆,助推港股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恒生指数昨日暴涨近1000点,截至收盘,报26236.86点,创2008年5月以来新高;大市成交破2500亿港元,创历史最大成交额。港股通每日105亿元人民币额度全部用尽,创下自沪港通开通以来的新纪录。

昨日开盘之后港股通额度即遭资金哄抢,在早盘资金流入78亿之后,午后资金加速南下,截至14:08,港股通当日105亿额度全部用完。这是沪港通开启以来,港股通额度首次出现当日用完的局面。此外仅在沪港通开通首日,沪股通额度出现消耗完的情况,港股通在首日净流入仅为18亿元。

上海证券报

巨额资金南下扫货港股通额度首度告罄

在上证综指摸高4000点,港股的估值洼地效应显现之际,巨额资金正源源不断地南下扫货。而在各路资金涌港的推动下,香港证券市场昨日亦创出多项新高。

就此,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香港证券市场过去几个交易日交投持续活跃,单日成交额远超今年以来的平均值,实在令人振奋。“成交额攀升是个好兆头,意味着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国务院为企业减负再出实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依法适当降低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证券报

银行不良贷款核销政策有望继续放宽

2015年商业银行资产质量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对此,有关部门也在积极研究出台相关措施为银行减负。日前在农行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农行风险总监宋先平表示,财政部正在制定有关贷款核销的政策。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银行不良贷款核销政策有望继续放宽。

“去年以来,财政部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一家股份制银行高层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中级调整疑虑升温机构预警小票“泡沫”

业内人士指出,高估值小票面临调整几乎得到机构共识,但其调整的时点仍难以预测。短期看,以小票为主的创业板出现震荡调整的概率正逐步增大,投资者应注意防控风险。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