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拟用火箭增程制导炮弹 使射程远高13海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海军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为在役的Mk 45型127毫米舰炮采购了一型制导炮弹,但收效甚微。

资料图:美国海军的舰载制导炮弹想象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的舰载制导炮弹想象图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海军水面战主管在发表的一篇报告中称,美国海军依旧对为水面舰艇采办制导炮弹保有高度兴趣,但需要在低成本的技术出现后才能推进相关进展。

美海军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为在役的Mk 45型127毫米舰炮采购了一型制导炮弹,但收效甚微。

“我非常在意成本问题,当成本降下来后,我会予以适当的关注”彼得·范塔准将称,“因此,我正在多种不同的制导炮弹、增城制导炮弹中进行选择。”

当前的方案是利用火箭增程制导炮弹,将舰炮的射程提高到远高于当前标准炮弹13海里射程的水平,更快、更精确地打击目标,同时拥有比远程导弹更好的成本优势。

海军已经成功为其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采购了制导炮弹,即BAE系统公司的“远程对陆攻击炮弹”。但将炮弹尺寸缩小至适合Mk 45型舰炮的程度对海军来说仍是一项挑战。

2008年,海军取消了雷声公司127毫米“增程制导炮弹”(EMGR)项目,此前该项目已开展了15年。但从去年起,海军开始重新审视制导炮弹的问题。

6月,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向工业部门发布了需求信息文件(RFI),寻求一型制导炮弹,用于“海军对面火力支援(NSFS)/对陆打击任务,以及提高反水面作战能力(ASuW),包括对抗快速攻击艇(FAS)和近海快艇(FIAC)”。

雷声公司、BAE系统公司、奥托·梅拉腊公司和洛马公司都在考虑对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需求信息文件做出回应。但成本问题依旧是未来进一步工作的主要影响因素。(白旭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军 制导炮弹 舰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