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专家:“一带一路”潜力巨大 周边国家均受益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中国事务评论员之一、澳大利亚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东亚项目主任梅丽登·瓦拉尔博士日前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具有惠及周边国家的巨大潜力。

新华网悉尼4月9日电(记者张小军)澳大利亚中国事务评论员之一、澳大利亚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东亚项目主任梅丽登·瓦拉尔博士日前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具有惠及周边国家的巨大潜力。虽然面临许多挑战,但会成功。

瓦拉尔博士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是2013年10月中国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的延续,如果不算前所未有,也是1949年以来最重要的战略。它表明,中国真正认识到周边国家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应如何与它们合作。

“‘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是周边外交的一部分,也是对其的延续。中国高度意识到了周边外交的重要性,也反映出这些周边国家对中国发展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意义。”

瓦拉尔说,“一带一路”战略可通过多种途径实施,但需要协调合作,因为沿线的不同项目可能互相影响。中国应该向亚太以及世界其他地区传播自己的愿景,并对每个项目的细节作出解释。

“中国和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需要继续向亚太地区和全世界清晰地阐释为什么、如何实施这个战略,以及下一步将做什么。”

瓦拉尔说,中国致力于合作伙伴推进发展项目的原则。该战略具有惠及周边国家的巨大潜力,但要奏效尚需时日,而且需要采取非常谨慎的措施来确保收益的最大化。

瓦拉尔最后说,“一带一路”是对中国意识到周边国家对其安全和经济发展重要性的延续,是一个雄心壮志的计划。虽然会面临许多挑战,但这不意味着不能成功。

相关专题:掘金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wangqing3]

标签:周边国家 一带一路 战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