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10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国证券报

4000点区域A股市场呼唤改革提速

A股市场上行至4000点区域,引发各方关注,伴随这一势头的是对于风险的警惕和防范。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的制度缺失,已使A股市场出现过热的苗头,新增资金入场与股票市场上涨具有同步性,指数仍有望继续上行,但政策和外部环境的变化极易催化牛市中的调整。4000点不是借钱炒股的好时机,也不是卖房炒股的好时机,散户投资者不要拿养命钱炒股。

目前A股市场存在结构性风险,应发挥股票市场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中的资源配置作用,包括推进股票供给市场化、推动上市公司建立长期分红政策等举措,加速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建设。

估值修复行情正酣中资公司领涨港股

近期港股热度不断攀升,中资股成为领涨主力,各细分行业板块百花齐放。目前,机构普遍看好港股前景,但也有分析人士提醒,港股近期升势凌厉,短期涨幅较高,后市回调风险加大。

证券时报

工业4.0持续发酵“智能+”将执牛耳

A股近期不断创出新高,火爆的行情彻底激活了各路资金的入市热情,致使多头明显占据主动。其实,从历史角度来看,越是这个时候,越是大多数投资者感觉“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时候,也越是有牛股诞生的时候。昨日股指调整,涨停板家数反而增多,两市非ST个股涨停达102家,就是最好的明证。

创业板“俯冲” 大跌150点后归位

周四A股再度出现剧烈震荡,创业板指振幅高达6.21%,有23只个股当天振幅超过15%。创业板当日净流出资金达54.31亿元,机构趁大跌抄底多只个股浮盈可观。市场人士分析,在突破2500点之后,创业板短期调整压力加大。 

暴涨行情持续港股再创多项新纪录

港股暴涨行情持续,南下资金蜂拥入市,投资者热情全面点燃,港股再创多项新纪录。恒生指数继前一交易日大涨900多点之后,昨日继续高开,盘中最高上探至27922.67点,逼近28000点大关,创2008年1月以来的新高,收市报26944.39点,升707.53点;大市全日成交2915.29亿港元,打破9日2524亿港元的纪录,创下历史新高;港股通额度连续两日用尽。

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稳增长新招:产业专项债券重点支持投资消费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9日发布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养老产业、城市停场建设等四个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旨在促进债券融资支持重点投资和消费需求。业内人士表示,发改委印发四个专项债券发行指引稳增长意图明确,从七大类重大投资工程包和六大领域消费工程入手,基本涵盖主要稳增长领域。

券商三月业绩井喷东方证券首季大放异彩

昨日晚间,中信、海通、招商等16家券商3月数据亮相。在15家具有可比数据的券商中,12家券商三月营收、盈利的同比增速均超过200%,尽显业绩高成长性。分析人士表示,券商三月及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牛市的赚钱效应有望让券商全年业绩维持高成长性。

4000点关口机构如此应对:高仓位+防守型配置

在沪指挑战4000点之时,出现巨量大幅度震荡。投资者面临向上怕踩空、向下怕回撤的尴尬境地。在此关键点位,受访的部分机构人士表示,在中长期牛市氛围环境下,短期震荡在所难免,仓位、配置和择时都进入关键时刻。当前主要应对策略是进攻型仓位加防守型配置。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