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买基金研究:站在新的台风口 捕捉国企改革主题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事件:

4月9日、10日,国企改革题材股表现抢眼,中粮系2只个股连续两天齐奔涨停,上海、北京、深圳等地方国资系个股也表现抢眼,大有站在风口任性涨停之势。截至2015年4月10日收盘,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31.61%。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25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强调,要继续加大国企国资改革力度,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核心技术突破和商业模式创新,增强国企活力,打造全球竞争新优势。

好买点评:

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之一,国企改革备受瞩目!事实上,此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在“两会”上便透露,“国企改革是今年改革的要点,国务院已为此专门成立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目前正有计划地推进。”

而国企改革“1+N”文件也原计划在两会前后公布,由于需要进一步修订而推迟到4月。所以目前阶段,虽然国企改革顶层方案还没出台;但是可以预见顶层设计方案公布后,改革红利有望井喷式释放。所以,随着改革方案公布临近,板块关注度也将随之提升。

好买认为,今年作为国企改革落地大年,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的出台,以及各地改革的加速落地,在此过程中势必带来较多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国企改革主题基金:

工银国企改革股票(001008)、富国中证国企改革指数分级(161026)、中融国企改革混合(000928)、光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001047)。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后两只基金由于是今年刚成立的新基金,目前还处在封闭期内,等打开之后投资者可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