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买基金研究:港股QDII基金的前世和今生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10%,这是A股投资者每天最想看到的数字,这也是大多数公募基金每日涨幅的极限。

但是,昨天有一个基金却轻松刷新了这个极限。他不是分级基金B,也不是杠杆基金,他只是投资于港股的QDII基金,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11.26%的单日涨幅,足以刷新我们对港股QDII基金的认识。

这是昨天QDII基金单日涨幅榜前十的基金(4月8日净值),由于投资于没有涨停板限制的港股市场,涨幅近7%才能勉强挤入前十。

单日涨幅前十QDII基金(4月8日净值)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4月8日收益率%

今年以来收益率%

申购情况

118001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

11.26

22.38

可买

519601

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

8.85

14.39

可买

040018

华安香港精选股票

8.44

21.54

售罄

519709

交银全球资源股票

8.28

12.04

可买

100061

富国中国中小盘股票

8.12

19.49

售罄

000906

广发全球精选股票

7.67

16.71

售罄

519602

海富通大中华股票

7.32

12.34

可买

070012

嘉实海外中国股票

7.05

15.18

可买

460010

华泰柏瑞亚洲领导QDII

6.93

15.30

可买

080006

长盛环球行业精选股票QDII

6.82

13.18

可买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截止2015年4月9日

虽然好买早在3月末就开始推荐港股QDII基金,但很多投资者仍然错过了这一天收益。直到4月8日,港股QDII基金申购潮才爆发,一些港股QDII基金因为大量申购导致QDII额度用尽而封闭。所幸,部分港股QDII基金仍然开放申购,港股刚刚开始起风,后市仍大有可为。

不过,货币不眠,行情不等人。如买,请速买。

港股QDII基金的前世和今生

3月末,一阵风将上证指数吹向4000点,当投资者还在寻找A股风向时,十级大风已经吹过香江。证监会的一纸公告,允许公募基金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无疑于给港股市场插上了翅膀,港股QDII基金瞬间随风起舞。在QDII基金被火爆抢购的同时,被冷落多年的QDII基金终于成为了各家基金公司的营销重点产品,一直“没有地位”QDII基金经理终得扬眉吐气。

当然,别看现在QDII基金日子这么好过,QDII基金“卧薪尝胆”已经许多年。

l  业绩高开低走

2006年11月国内首只公募QDII基金——华安国际配置混合基金正式发行,随后2007年7月,中国证监会颁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拉开QDII基金大闸,同年便有四只QDII基金即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华夏全球精选、嘉实海外中国股票、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正式成立,由于当时A股一路上扬,投资者热情高涨,加上当时QDII基金作为创新产品更是吸引投资者的眼光,投资者对QDII基金充满了期待,四只QDII基金一举募集1193.76亿。

2007年QDII基金募集情况

 

南方全球精选配置

华夏全球股票

嘉实海外中国股票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

总计

成立时间

2007-09-19

2007-10-09

2007-10-12

2007-10-22

1193.76

 
 

募集份额(亿)

299.98

300.56

297.50

295.72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Wind

但不幸的是,第一批QDII基金一出海就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这几只QDII基金相继跌破单位净值,深深打击了投资者对QDII基金的信心,导致2008年成立的5个QDII基金募集总共募集还不到百亿(工银全球、华宝兴业中国、银华全球优选、海富通中国、交银环球)。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