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申购优先考虑江苏有线、广生堂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广证恒生策略分析师 张广文

年内第四批30只新股将于下周齐刷刷亮相。其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17家。本批新股发行集中在4月13日~16日之间,30家规模创下新股单轮发行数量新高。这一批新股发行是2015年第四批,此前三批分别是1月5日20家、1月30日24家、3月2日24家。今年证监会已经下发了98家企业的IPO批文,预计随着年底前注册制即将来临,新股发行步伐将逐步加快。当前新股暂时受制于约23倍发行市盈率的窗口指导意见,预计本次新股上市后涨幅仍然较大,赚钱效应仍在。

今年第四批新股发行情况概览

1,创业板占比较高。本批30只新股在创业板上市的有17家,占比57%,创业板扩容的速度进一步提高。其中传统制造业12家,医药制造业3家,软件信息服务业2家。

2,预计中签率将降低。本批30家新股预计募资总规模达154.59亿元。其中,4月13日至4月16日分别对应募资规模为3.14亿元、81.52亿元、56.26亿元和13.7亿元。本次新股供给量虽比上轮增多6家,但是总体募集资金却减少60亿元,单只股票规模不大,相应降低了申购门槛。本次新股总体素质不错,有望吸引更多申购资金,预计本次IPO预计将冻结资金约2.5万亿~3万亿。本批新股的申购高峰是4月14日、15日,分别有15只和9只新股发行,预计这两天累计冻结资金可能约为2.3万亿左右,期间资金面相对紧张。判断4月17日开始解冻时,资金面才有所改善。另外,本轮中签率将有所下降,预计此次新股发行的网上、网下中签率分别约在0.50%~0.80%、0.10%~0.30%之间。

新股申购优先考虑江苏有线、广生堂以及浩云科技

本批发行新股每家募集资金规模普遍偏小,募集资金超过10亿的只有江苏有线(32.66亿元)、珍宝岛(15.24亿元)和老百姓(11亿元);募集资金较小的有乐凯新材(1.36亿元)、清水源(1.76亿元)和金石东方(1.80亿元)。

基本面方面,如果按照毛利率排序,排在本轮发行新股前列的是广生堂、康斯特和歌力思,均在70%以上;市盈率方面,新股发行市盈率大多数低于20倍,只有美康生物、金雷风电、老百姓的发行市盈率略高于20倍,分别为22.55倍、20.54倍和20.52倍。从新股发行市盈率与当前所处行业平均市盈率之间的差距考虑,与行业平均水平相差较大的新股分别是乐凯新材(6.28倍)和浩云科技(6.27倍),差距最小的是山东华鹏(1.37倍)、盛洋科技(1.52倍)和双杰电气(1.59倍)。

本批新股中发行规模最大的是江苏有线,发行数量为5.97亿股,由于所处广电传输服务行业,估值水平较高,加之发行价格又比较低,所以,预期上市后的涨幅将比较大;本次新股净利润增速较稳定的有广生堂和老百姓,都是医药行业,考虑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医药行业的新股是比较理想的申购标的;广生堂是国内惟一同时拥有三种核苷酸抗乙肝原料药和制剂注册批件的医药企业,毛利和高业绩增速,且广生堂进行了老股转让,其中签率将会略高;浩云科技是一家为银行提供安防方案的企业,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预计上市后公司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将提高,且发行市盈率远低于当前所处行业平均市盈率。

一般募资规模越大中签率越高,上批中的东方证券,托普集团网下中签率分别达到了0.59%和0.48%,所以预测本批新股中江苏有线、珍宝岛和老百姓中签率相对偏高。而公司质地越一般,中签率越高,如上一批中的世龙实业和松发股份网下申购中签率分别达0.60%和0.52%。本批新股中,公司质地相对较差的有星光农机、山东华鹏和昇兴股份,预计中签率相对较高。

综上所述,新股申购时要综合考虑中签率和公司基本面两个方面。尽管逐渐趋于理性,但目前新股仍有较大炒作空间,故选择中签率高的新股成为短期首要因素,公司基本面暂时成为次要因素。因此,建议本批新股优先考虑申购江苏有线、广生堂和浩云科技,次要考虑老百姓和珍宝岛。另外,由于本次新股申购前后相差4个交易日,投资者可以通过连续两次申购来提高中签率,如在4月13日申购完汉邦高科后,4月16日资金解冻仍可以继续申购当天发行的5家新股。

  随着注册制推进,新股供给将不断加大,目前新股供小于求局面将改变,新股申购将回归理性,新股中签率和上市后收益率将更加分化,而公司基本面良好公司将受到更多资金青睐。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