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定位:老百姓(603883)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老百姓(603883) 申购日期4·14  

基本面分析:公司一直专注于通过自有营销网络从事药品及健康相关商品的销售。本次拟募集资金11亿元,用于“新店建设、老店改造、长沙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工程项目”、“医药连锁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和“安徽百姓缘80.01%股权收购项目”。

策略分析:由于环境变化、人口老龄化、疾病发病率增长的客观原因,增加了对药品及其他健康相关商品的需求。行业方面,近十年来,零售药店由于其经济性、便利性及专业性等特点,逐渐成为药品销售的主要渠道之一。2005年至2013年零售药店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89%。我国零售药店行业在近十年的发展中快速扩张,门店数目增长迅速,呈现出“小而散”的竞争格局。而零售药店的竞争能力与企业规模密切相关。公司主要通过自有营销网络从事药品及其他健康相关商品的销售,截至2014年末,日常经营品已超过4.8万余种,公司全国营销网络共有直营零售连锁药店999家。自2008年以来,公司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的“中国连锁百强”中连年位列零售药店行业上榜企业的第二名,显示了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由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有所提升、有效的费用管控等因素,2012年~2014年,公司净利润持续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23.76%,具有很好的成长性。综上,考虑公司较好的成长性,因此给予公司溢价处理。

风险提示:零售药店行业竞争风险、药品降价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