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定位:清水源(300437)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清水源(300437) 申购日期4·15

基本面分析: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的水处理剂专业生产、研发、服务的厂家之一,主要产品包括有机膦类水处理剂、聚合物类水处理剂。本次拟募资1.76亿元,用于“年产3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策略分析:随着经济发展、新工业化道路的迈进,工业水处理需求增大、要求增高,同时对水处理行业自身的环保要求也在逐渐增高。我国该行业仍处于飞速发展阶段,机会较多。本行业存在绿色壁垒,行业本身清洁生产要求高,提高了生产成本。企业规模也是进入行业的重要因素,未来小型企业面临淘汰危险。公司目前是水处理剂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相比其他公司,从规模、产量来讲都具有市场优势与成本优势。公司产品较为丰富,可以充分满足下游客户采购品种多样化的需求,销售客户较为稳定,不存在强烈依赖现象,但新增客户少,合作商仍有待拓展。2012年~2014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0073.27万元、38262.02万元、32199.67万元,公司利润总额分别为3719.55万元、3351.21万元、3661.93万元和3490.49万元。其利润变动主要受政府补助影响。综上,考虑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且行业下游投资持续增长,故给予公司溢价处理。

风险提示:环保风险以及出口退税率变动风险等。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