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定位:运达科技(300440)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运达科技(300440) 申购日期4·15 

基本面分析:公司为一家轨道交通机务运用安全系统供应商,产品核心价值是保障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本次拟募资6.08亿元,用于“轨道交通运营仿真系统技术改造及产业化项目”及“技术中心技术改造项目”等。

策略分析:近年来,轨道交通行业相关产业链规模达到万亿元,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轨道交通机务运用安全行业主要属于机务范围,基本在后期运营阶段开展,对机车正常运行进行保障。该行业相对独立,即使未来轨道交通投资减少,轨道交通机务运用安全子行业依然有巨大的存量市场需求。随着下游客户体量增大,议价能力较强,行业竞争加剧,项目完成后的应收账款回收时间普遍较长。公司通过参加招标的方式取得订单,2014年,公司向前十名合同客户的销售占比为82%,较上年有增多趋势,存在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该公司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2013年,公司在轨道交通运营仿真培训系统市场的占有率达55.2%;在机车车辆车载监测与控制设备的市场占有率为36.2%;在机车车辆整备与检修作业控制系统市场的占有率为33.8%。盈利状况看,营业收入持续增加,产品高端化,综合毛利率高与平均水平。综上,公司所处行业需求旺盛,因此给予公司溢价处理。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的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以及业务季节性波动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