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定位:山东华鹏(603021)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山东华鹏(603021) 申购日期4·15  

基本面分析:公司是国内日用玻璃行业十强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机制玻璃高脚杯生产企业。本次发行拟募资2.30亿元,用于“引进高档玻璃器皿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引进高脚玻璃杯生产线建设项目”等。

策略分析:日用玻璃行业作为与人民日常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的工业行业之一,收入增长和城镇化驱动下的消费升级将为日用玻璃制品增长提供动力。从行业来看,我国日用玻璃行业集中度仍然较低,大量技术落后、高能耗、高污染、规模较小的制造企业依然存在,未来整合空间很大。行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0%,未来需求市场广阔。公司是国内日用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完整的产品线以及产业链格局形成了明显的规模生产优势,体现在采购和管理成本降低、市场风险分散、综合毛利率提升等各个方面。公司将不断加快自主研发和引进消化国际先进技术步伐,确保了公司在行业领先地位。盈利方面,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8949.89万元、71479.81万元、69847.38万元。受经济下行影响,公司2014年收入下降。此外,2014年,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两项指标均优于国内同行业上市公司。负债能力上,公司流动比率分别为0.68、0.61和0.55,或有短期偿付风险,但随本次募资后,负债情况有可能有所好转。综上,考虑公司在行业的龙头地位与规模优势,因此给予公司溢价处理。

风险提示:需求变化的风险和偿债风险等。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