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定位:福鞍股份(603315)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福鞍股份(603315)  申购日期4·15

基本面分析:公司从事重大技术装备配套大型铸钢件的生产和销售。本次拟募资2.69亿元,拟投向“重大技术装备高端铸钢件制造项目”、“水轮机组关键铸钢件精加工项目”等。

策略分析:大型铸件行业是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产业和配套产业,对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振兴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国内大型铸件产业的发展,原先供不应求的格局将发生变化,普通低端产品将出现产能过剩、竞争日趋激烈、产品利润水平逐步走低的局面。该行业主要有国有控股企业构成,垄断了部分客户资源。公司主要产品是发电设备、轨道交通及工程机械配套大型铸钢件,核心产品均属大型铸钢件中的高端产品,且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较高。主要经营模式为“以销定产”,对原材料采购商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受客户集中度较高影响,公司应收账款对应客户集中度较高,前五大应收客户最近一期占比达到约70%。可能会存在客户集中风险。2014年公司营业毛利和净利润分别为11868.59万元和5626.49万元。同2013年相比,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4.62%,营业毛利下降4.33%。综上,考虑公司所处行业呈现供过于求的局面,且未来产品存在淘汰风险。因此,给予公司折价处理。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国内火电装机速度下降风险以及主要产品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