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定位:金石东方(300434)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金石东方(300434) 申购日期4·16

基本面分析:公司主营业务为钢增强塑料复合管道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本次拟募资1.80亿元,用于钢带增强聚乙烯螺旋波纹管道成套技术与制造设备产业化项目、新型复合管道研发及实验基地建设项目等。

策略分析:塑料管道是三大化学建材品种之一,因其性能优良、成本较低的优势,在城乡建设的建筑工程等领域用途十分广泛,国家“十一五”规划也对塑料管道进行了进一步限制,加速了传统管道的淘汰。目前,我国塑料机械生产产量已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成为世界塑料机械生产大国、消费大国和出口大国。公司自行装配自主创新的核心部件,并将其他半成品外包,及保护自主知识产权也提高了生产效率。近三年,公司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9.73%、97.71%、99.31%,显示了极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与产品独特性。公司两大产品合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96.93%、93.56%和94.57%,构成公司最重要的盈利来源,但产品相对单一对公司造成了一定的经营风险。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418.10万元、23858.82万元和17283.01万元,主要受下游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放缓影响。公司流动资产占比较高,其中现金占51.11%,显示其较强的变现能力。综上,考虑到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较强,涉及基础建设行业,未来需求有上升趋势,对公司股价进行溢价处理。

风险提示:国民经济周期波动风险、产品单一风险等。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