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定位:普丽盛(300442)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普丽盛(300442) 申购日期4·16  

基本面分析:该公司从事液态食品包装机械和纸铝复合无菌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本次拟募资4.79亿元,用于全自动无菌砖式灌装生产线项目、年产纸铝复合无菌包装材料10亿包项目等。

策略分析: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近些年国内饮料行业、乳制品行业稳定增长。我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支持无菌包装机械发展以实现国产化,代替进口,有利于公司的未来发展。该行业存在较高的技术壁垒,进入难度大,一直以来包装机械工业受国外厂商垄断,国内企业研发投入少、技术较低端,近年才逐渐扩大市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公司核心产品主要基于无菌包装技术,打破了多年来国外厂商对该技术的垄断局面。同时,该公司拥有设备类产品与包装材料产品,可以为下游企业提供从原材料到制成品、从技术咨询到设计安装的一体化配套方案,提高了其市场竞争力。公司研发费用在2012年与2013年分别增长69.74万元和494.40万元,研发投入的增加可以帮助公司形成技术优势,但也提高了成本。公司设备类产品占收入比重较大,包装材料类产品收入占比呈上升趋势,但综合毛利率自2012年度至2014年前3季度分别为41.88%、39.94%、36.06%,呈下降趋势,公司未来综合毛利率仍有下降风险。综上,给予公司折价处理。

风险提示:行业波动及应收账款额较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