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食品饮料板块渐成强势股摇篮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金百临咨询

中小板指在近期一直是跟随者,并无主动领涨的态势。不过,随着市场资金流向转变苗头的出现,中小板指在近期可能会有一波相对强劲的上涨态势,主要是因为新增资金开始从高估值走向低沽值,无论是港股的弹升还是B股的暴涨,均说明资金开始寻找估值洼地。

而中小板指由于前期的跟风态势,使得大量的中小板个股的估值并不明显高估,比如说华兰生物等为代表的医药股,以东江环保格林美等为代表的环保产业股,以麦趣尔等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股的估值相对低企,从而有望成为短线热钱关注的焦点品种,进而驱动着此类个股成为短线A股强势股的摇篮。

其中,食品饮料板块的走势最值得期待。一是因为食品饮料行业是典型的居民必需品,因此,市场需求相对稳定。而随着居民支出结构的变化,比如说前些年为了改善居住,大家省吃俭用,在食品饮料方面的支出相对节俭一些。但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平衡,房地产支出份额的减弱,居民们可能会加大对食品饮料业、旅游等需求的支出力度,从而有利于品牌类的公司业绩出现快速回升的趋势。

二是因为食品饮料行业的消费者群体结构正在积极改变,80后、90后正在成为消费者群体的新动力,他们对食品饮料行业的需求较70后、60后更具有一定的时尚性,对品牌的忠诚度也较高,意味着中高档消费品以及时尚消费品将成为市场中新的力量,比如说锐澳等鸡尾酒出现了销售火爆的态势。与此同时,技术的进步,尤其是冷链技术进步与装备的升级,快餐的品质也在迅速提升,从而为三全食品等从事于快餐产业的相关上市公司提供了新的业绩成长动能。

如此来看,食品饮料板块的确拥有诸多优势,一是前期未大涨所带来的估值比较优势,从而引导资金的流入。二是行业基本面的积极变化,也在酝酿新的证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三全食品、百润股份、麦趣尔、青青稞酒等品种。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涨哭了!炒港股必知25件事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