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13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一季度GDP增速料在7%左右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整与分化并存,通货紧缩风险显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改革持续释放红利,宏观调控政策继续发挥支撑作用,宏观经济运行有望缓中趋稳,预计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为7%左右。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预计,一季度GDP增速在6.9%左右。

“4时代”资金转投估值洼地

主板冲上4000点后陷入宽幅震荡,成长股波动加剧,港股连续大涨,B股惊现涨停潮……上周,A股市场走势可谓跌宕起伏,精彩纷呈。而背后折射出的是资金入市热情依旧高涨的情况下,偏好正在逐步发生改变,估值洼地成为了逐利资金的首选。

公积金新政频出楼市渐入量增价稳新常态

近期有关楼市政策的调整出台后,多地即进入细则密集发布时间。4月以来,已有浙江、珠海(楼盘) 、辽宁、深圳(楼盘) 、上海(楼盘) 、南京(楼盘) 等多个地方对此前公积金政策作出相应调整:降低公积金贷款比例或者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释放出明显的鼓励刚需入市信号。

上海证券报

三大政策性银行改革方案获批

4月1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信息,上述三家机构的改革方案,已经正式获得批准。其中,国家开发银行要坚持开发性金融机构定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则强化了政策性定位,要坚持以政策性业务为主体。与此同时,资本约束机制、内部治理结构等也成为这三家机构必须要面对的改革难题。

A股“一人一户”限制今起全面放开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明对此表示,全面放开“一人一户”限制将促进市场结构更为均衡并提升市场整体效率,但投资者也应根据自身确实存在的实际需要决定是否开立多户,不要盲目开立多户。

传统金融业正经受激荡

基于大数据(Big Data)构建的思维革命,正在悄然改变金融行业原有的竞争格局和生态系统。大数据与以往的数据有何不同?这些数量惊人的大数据将给金融业带来了怎样的颠覆性变革?

证券时报

上交所发布最新市场质量报告

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日前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质量报告(2015)》。总体来看,2014年沪市完成了由冷到热的转变,市场质量得到了显著改善。与2013年相比,2014年沪市市场质量指数提升了34.3%.

股市迎来双向扩容最佳时机

近日,证监会一连核准30家企业首发申请,并将于今日开始陆续开展申购。与此同时,新基金发行也持续火爆,频现提前结束募集。今年以来股市加速上涨,市场迎来罕有的“双向扩容”好时机。证监会4月初核准3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目前这30只新股已经启动招股程序,本周新一轮新股发行将较为集中。

16家上市券商首季净利超过去年上半年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攀升,证券交易量同比大幅增加。券商是此轮牛市的直接受益者,统计数据显示,有16家上市券商2015年一季度的净利润超过了去年上半年。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经纪业务和两融业务收入大增是券商业绩剧增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