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保基金一季度末现身8股 4只为创业板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国家队“社保基金”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关注,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报的披露,社保基金的一季度投资情况得以曝光。一季度末,社保118组合持有2842.61万股万华化学,为该股第二大流通股东;社保基金101组合持有1399.5325万股万华化学,为第九大流通股东。

国家队“社保基金”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关注,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报的披露,社保基金的一季度投资情况得以曝光。从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来看,社保基金持有8只股票,半数为创业板股。

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已经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现身其中8家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合计持有股数达到1.4778亿股,合计持有市值达到47.79亿元。这8只个股中,社保基金一季度增持了3只,对其余股票则有所减持。

一季度,社保基金对创业板股票东方财富比较偏爱,持有股数最多,达到4860.93万股。具体来看,一季度末,社保基金113组合和社保基金117组合成为东方财富第四大和第五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2520.59万股、2340.3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49%、1.38%,去年底这两大组合持有东方财富的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49%、1.53%。

另一只创业板股票万达信息也受到社保基金青睐。具体来看,一季度末社保112组合和社保117组合成为该股第七大和第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950万股、630.9662万股。而去年底仅社保112组合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有股数为10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03%。

创业板股万邦达金卡股份也受到社保基金偏爱。社保基金111组合一季度末持有250万股万邦达,为第七大流通股东,而社保118组合在一季度末退出了万邦达前十大流通股东。自3月中旬以来,该股价在二级市场涨幅已经超过130%。社保基金109组合一季度持有100万股金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0.56%,较去年底有所减持。

此外,一季度末,社保118组合持有2842.61万股万华化学,为该股第二大流通股东;社保基金101组合持有1399.5325万股万华化学,为第九大流通股东。而去年底只有社保基金118组合持有2117.56万股万华化学,占总股本比例为0.98%,为第四大流通股东。

被两家社保基金持有的还有湖南发展。截至一季度末,社保基金604组合、社保基金408组合分别持有湖南发展732.31万股、179.55万股,比上期分别减持了2.65万股、65.52万股,分列第二大、第十大流通股东。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社保基金 大流通股东 创业板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