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财政司长:访港旅客人数下跌与反水客有关


来源:中新社

特区政府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也向旅发局增拨额外8000万港元,曾俊华相信,这笔拨款对于协助香港旅游业和零售业界是适时的。曾俊华表示,期望这些活动加强不同市场旅客来港旅游的兴趣,使香港旅游、零售、餐饮、酒店、运输等行业都能够受惠,稳住就业市场。

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2日在网志撰文表示,今年3月份访港旅客人数下跌,涉及多方面的理由,除了港元汇价转强以及外围经济情况变化外,近月在香港发生的一些反水货活动,对香港作为旅游城市的形象造成了破坏,相信不无关系。

今年3月份数字香港整体旅客人数相比去年3月下降8.7%,其中内地旅客人数下降约一成,非内地旅客人数则下降近半成。今年的内地清明节假期(4至6日)和去年4月5至7日比较,访港内地和非内地旅客人数也分别下跌14%和6.6%,整体旅客人数下降12.4%,是5年来首次录得跌幅。

自从去年违法“占领中环”发生后,来自短途市场的访港旅客人数去年10月至12月连续3个月均录得跌幅。曾俊华指出,特区政府已实时向旅发局额外增拨2000万港元,期望恢复短途市场旅客的访港意欲。

特区政府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也向旅发局增拨额外8000万港元,曾俊华相信,这笔拨款对于协助香港旅游业和零售业界是适时的。

经过与相关业界商讨,曾俊华表示,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将会联同业界推出一系列宣传攻势,包括由优质旅游服务协会联同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和多个餐饮业商会,提供不同形式优惠,吸引旅客访港,刺激消费,香港市民也可享受有关优惠。

另外,旅发局也会在今年6月中至8月中推出购物优惠及电子折扣券吸引旅客,并会在短途市场进行推广。曾俊华表示,期望这些活动加强不同市场旅客来港旅游的兴趣,使香港旅游、零售、餐饮、酒店、运输等行业都能够受惠,稳住就业市场。

[责任编辑:wangqing3]

标签:旅客人数 香港旅游业 财政预算案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