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股上演涨停潮高折价品种受青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正当投资者将目光紧盯A股和港股时,长期受冷落的上证B股指数(000003)以罕见的连续两个涨停强势逆袭,赚足市场眼球。“B股”正式名称为人民币特种股票,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沪市以美元认购,深市以港元认购),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

◎每经记者 王一鸣

正当投资者将目光紧盯A股和港股时,长期受冷落的上证B股指数(000003)以罕见的连续两个涨停强势逆袭,赚足市场眼球。

记者注意到,继上周五上证B指以涨停报收后,昨日(4月13日)该指数全天“一”字涨停,深证B指(399108)收盘上涨6.52%。数据显示,当日沪深两市进行交易的86只B股中82只全部涨停(包含*ST大化B涨停)。

此次B股突成风口,“价值洼地”是受访业内人士频频谈及的词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4月13日,83只B股公司相较A股平均折价率为51.44%。另一个广受关注之处在于,“新国九条”曾明确提出要“稳步探索B股市场改革”,改革预期亦在B股此轮逆袭中推波助澜。

“B股”正式名称为人民币特种股票,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沪市以美元认购,深市以港元认购),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

记者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共有B股103家,其中,“AB股”(在A、B股同时上市流通)共83家,B股整体处于折价状态,截至4月13日,平均折价率为51.44%。B股折价率最高达79.72%,为*ST中毅B,即A股价格约为B股价格的4.93倍。

折价率在七成以上的依次为鼎立B股、绿庭B股、沪普天B大名城B双钱B股,折价率分别为73.41%、72.94%、71.28%、70.48%。即使市场中折价率最低的苏威孚B也达到14.14%。

谈及B股价差较大的原因,昨日,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一方面缘于历史上B股市场融资、价值发现、资源配置等功能逐步弱化,尽管B股市场对境内居民开放已有十多年,但长期未受青睐,成交不活跃。另一方面,A股市场去年10月走强后,涨幅明显超过B股,进一步拉大了A、B股价差。国信证券认为,“沪港通顺利运行提供了借鉴经验,随着注册制、深港通的逐步落地,未来B股市场改革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huhj]

标签:b股 折价率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