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南重工收购千易志诚加码娱乐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14日晚,中南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6,000万元的价格收购上海千易志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千易志诚实际控制人常继红为艺人经纪领域金牌经纪人,曾担任蒋雯丽、刘烨、王珞丹、李小冉等多名知名艺人经纪人。

□本报记者 刘兴龙

4月14日晚,中南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6,000万元的价格收购上海千易志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此前,中南重工曾通过参股企业持有千易志诚30%股权,此次全资收购意欲扩大公司在文化传媒业的影响力。

加码娱乐产业链

4月14日,中南重工与千易志诚的股东常继红、吕威、江阴中南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本次交易对方中南文化的股东为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南重工、中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南重工集团是中南重工的控股股东。

中南重工曾于2014年8月公告,公司参股企业中南文化向千易志诚累计增资5400万元,取得千易志诚增资后30%股权。照此计算,彼时千易志诚的估值为1.8亿元。此次中南重工以2.6亿元的价格全资收购,相比于半年多之前的估值增加了44%。

工商资料显示,千易志诚成立于2013年11月,目前股东及持股比例为:常继红、吕威持股比例70%,中南文化持股比例30%。千易志诚主营业务为艺人经纪与电影、电视剧的策划、投资:通过发掘艺人、包装运作、拓展演艺机会,协助艺人签署并履行商业合约,从而收取佣金;同时,利用自身艺员优势,布局电影、电视剧的策划,为演员量身定做剧本的影视剧投资等业务。依托一线艺人及常继红自身在文化传媒业内的影响力,与多位知名导演、编剧等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千易志诚具备较强的精品影视剧创意及策划能力。

千易志诚实际控制人常继红为艺人经纪领域金牌经纪人,曾担任蒋雯丽、刘烨、王珞丹、李小冉等多名知名艺人经纪人。

股东承诺业绩补偿

成立不足两年的千易志诚经营情况一般。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千易志诚的资产总额为7342.88万元,净资产为1108.29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342.25万元,净利润只有808.39万元。

不过,常继红、吕威承诺,千易志诚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00万元、3380万元和4394万元。因任何原因导致千易志诚2015年至2017年任一年度的净利润未达到协议约定的承诺数,则常继红、吕威应以现金方式向中南重工予以补偿。

中南重工表示,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提高在文化传媒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及公司综合实力,有效扩大公司在文化传媒业的影响力。其次,千易志诚股东承诺千易志诚在收购当年实现2,600万元以上净利润,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市场人士指出,完成对千易志诚的整合后,中南重工将实现从中游的艺人培训到下游的影视剧制作的产业链打通。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易志诚 重工集团 中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