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南重工2.6亿收购千易志诚 中植资本又成赢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南重工(002445,收盘价34.49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上海千易志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易志诚)100%股权。如果千易志诚未达到协议约定的净利润承诺数,则常继红、吕威将以现金方式向中南重工予以补偿。

◎每经记者 左越

中南重工(002445,收盘价34.49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上海千易志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易志诚)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去年8月,中南重工与中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植资本)、控股股东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江阴中南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南文化基金)以5400万元增资千易志诚,获得了其30%的股权。此次中南重工收购千易志诚完成后,中南文化基金获利将超四成。

标的净资产仅1100万

中南重工在公告中表示,2015年4月14日,中南重工与千易志诚的股东常继红、吕威、中南文化基金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拟以2.6亿元的价格收购千易志诚100%股权。

资料显示,千易志诚成立于2013年11月29日,主营业务为艺人经纪与电影、电视剧的策划、投资,通过发掘艺人、包装运作、拓展演艺机会,协助艺人签署并履行商业合约,从而收取佣金。同时,利用自身艺员优势,布局电影、电视剧的策划,为演员量身定做剧本的影视剧投资等业务。

根据评估,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千易志诚的资产总额为7342.88万元,净资产1108.29万元。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342.25万元,净利润为808.39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交易对方给出了业绩承诺:2015~2017年,千易志诚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00万元、3380万元和4394万元。如果千易志诚未达到协议约定的净利润承诺数,则常继红、吕威将以现金方式向中南重工予以补偿。

中南文化基金获利约44%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8月,中南文化基金通过增资的方式取得了千易志诚30%的股权,交易作价5400万元。而在公司今天发布的收购方案当中,中南重工拟以7800万元收购中南文化基金所持有的千易志诚这30%股权。如此算来,通过此次交易,中南文化基金可获利约44.44%。无疑,对于中南文化基金而言,这确实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

记者注意到,中南文化基金的投资方中出现了中植资本的身影。也就是说,这笔划算的买卖对于中植资本而言同样划算。

事实上,“中南重工收购、中植资本赚钱”这样的模式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2013年7月,中植资本以1.9亿元认购大唐辉煌2384万股。今年3月,中南重工宣布拟以10亿元收购大唐辉煌,收购标的预估增值率为105.5%。中植资本则在数月时间里,获利不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问题致电中南重工,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能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易志诚 资本管理 重工集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