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联证券:一带一路大战略 A股投资新机遇


来源:凤凰财经

投资概要:

A 股宽幅震荡,强势格局未改:上周,尽管全球主要市场股指均现调整,A 股在周中也曾遭遇宽幅震荡,但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均再度创下新高,一周分别上涨2.04%和4.97%,周度成交量亦同步创新高,市场人气持续活跃。申万28 个行业,仅银行和非银金融呈现调整,建筑装饰、休闲服务、机械设备、计算机表现靠前,周涨幅均超过5%,高铁、金融改革、互联网金融等概念多点开花,风格方面中盘占优。

经济无改善,结构有亮点: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2 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5.19 万亿,同比增长2.9%;实现利润总额7452.4 亿元,同比下降-4.2%。但行业分化显著,其中,受经济下行,油价大跌拖累,采矿业利润大幅下降62.6%,但另一方面,新兴行业如计算机通信、基建相关铁路船舶制造以及电力热力和水等公用事业则表现亮眼,此外,受益油价下跌,化纤行业利润亦有较大增幅,以上行业利润均增长超30%。总体而言,上游资源原料类下滑明显,但中游新兴制造、基建制造以及公用事业表现突出。

“一带一路”规划落地,A 股有望享受红利:如果说2001 年中国加入WTO 是上一轮中国经济全球化的起点,带领中国纳入国际分工体系,那么“一带一路”则是引领中国未来10 年的开放大战略。如果说我国第一阶段的对外开放是抓住济全球化机遇,享受全球发展红利,那么此轮开放则是主动为自己和别国创造经济发展机会。对国内而言,“一带一路”是实现国内多极增长的重大举措。对外而言,可以深挖与其他国家多层次的合作,领舞亚洲,实现相关国家共赢。

蓝筹为上,减仓小票: 年初以来创业板经历快速上涨,当前整体估值已达85 倍,当前行情或主要以资金博弈为主,警惕后续震荡加剧风险。而蓝筹板块当前不仅有估值优势,宽松政策、“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均有望为其带来更多的人气,我们建议后续重点关注基建、金融、地产、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等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中小票估值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