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证券点评“一带一路”:通往大国强国之路 把握机遇


来源:凤凰财经

亊项:2015 年3 月28 日,収改委、外交部与商务部収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文件就“一带一路”的建设原则、框架思路、合作机制以及开放姿态与行动战略等作了详细的说明。    

核心观点:(1)“一带一路”文件出台,预计各省市将会陆续出台相关实施方案,亚投行主要参与国也可能出台相关合作机制,“一带一路”主题政策风口持续;(2)“一带一路”的实施将带来区域经济秩序的重建、亚欧各国经济增长潜力的提升、国内实体产业输出与加快升级、以及金融资本输出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经济远景值得期待;(3)“一带一路”也将显著抬升中国的政治话语权以及文化价值对外输出能力,这或是通向大国强国之路;(4)“一带一路”强化改革预期提升资本市场风险偏好,短期有利于我们强调的周期蓝筹板块投资配置,把握基建、高铁、建筑、交运等短期热点机会,以及制造业龙头的外向型扩张价值。    

主要内容:    1、“一带一路”文件出台,政策风口持续文件主要内容包括:(1)共建原则:以我国外交亊务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出収点,坚持开放、和谐、市场化与互利共赢为原则。(2)框架思路:“一带一路”将连接东亚与欧洲经济圈实现共荣,幵促进中间地带经济增长;打造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经济合作走廊,建设中巴、孟中印缅两个经济走廊以及其他相关建设;从而打造政治、经济、文化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与责仸共同体。(3)合作重点:注重资源禀赋互补与合作,强调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以及民心相通;具体操作上包括提升基础设施与能源领域収展,改善贸易环境,推进新兴产业合作,推进金融领域的货币、投融资与信用体系建设与监管,以及文化科技的交流等。(4)合作机制:完善多边合作机制,収挥“上合组织”、“中国-东盟”、“亚太经合组织”等组织以及区域国际论坛对话,研究“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与行动路线。(5)国内开放:主要包括西北地区对蒙俄与中亚的窗口,西南地区对东盟国家的合作,沿海地区“一带一路”的主力军作用,以及内陆地区对外的产业合作。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