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银国际:看好一带一路主题 推荐铁路设备和医药装备


来源:凤凰财经

上周“互联网+”概念股走强,江南嘉捷东富龙永贵电器分别领涨电梯行业、医药装备、铁路设备板块,豪迈科技南方泵业巨星科技等低估值蓝筹持续上涨。在“互联网+”、“工业4.0”、高送转等因素推动下,机械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显著上升。机械行业总体观点:建议后续配置方向:1)“一带一路”主题投资将升温,再度关注铁路设备、核电设备、工程机械;2)“工业4.0”概念,重点推荐关注医药装备领域的楚天科技和东富龙,以及电梯行业的江南嘉捷、上海机电;3)关注低估值现金奶牛型的纽威股份、应流股份、汉钟精机等。

“一带一路”:亚投行助力“一带一路”改变全球经济贸易格局,“一带一路”投资主题再次启动。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达52 个国家,覆盖亚洲、欧洲、非洲和南美洲,我们判断“一带一路”有望辐射亚欧大陆甚至辐射非洲大陆,中国引领的一次全球经济利益格局剧变正在发生,原以西欧和北美主导全球经济利益的格局将过渡到亚欧各国主导全球经济新一轮发展。“一带一路”投资主题有望持续,推荐铁路设备、核电设备、军工和电梯、工程机械板块。

军工:工信部印发军民融合专项实施方案,新材料领域备受关注。实施方案中提出编制新材料产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加强超材料在武器装备上的应用,并开展碳纤维技术成熟度评价试点,建议关注超材料个股龙生股份和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个股康得新南通科技;建议继续关注南北船合并预期受益个股中国重工广船国际中国船舶;持续推荐关注中直股份、中航光电海特高新、振芯科技。

铁路装备:“一带一路”先锋,推荐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康尼机电、永贵电器,以及关注零部件供应商鼎汉技术春晖股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认年内铁路投资将完成8,000 亿元以上,铁路装备高景气度得以延续。铁路出口预期依然强烈,中国标准动组的研制依序推进。

我们重点推荐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康尼机电、永贵电器。

电梯行业:国产电梯订单充足,现金奶牛支撑“工业4.0”延伸,推荐关注江南嘉捷。国产电梯表现突出,毛利率呈上升趋势;国产电梯在手订单维持快速增长,2015 年业绩有保障;凭借电梯高自动化技术优势,电梯企业向“工业4.0”领域外延扩张;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看好电梯板块,推荐关注民营电梯企业江南嘉捷、康力电梯和新时达。

医药装备自动化:医疗领域现金流好,进入壁垒高,技术要求高,我国以东富龙、楚天、千山药机为代表实现了医药装备自动化和国产化,美亚光电实现牙科CBCT 设备的国产化,重点推荐关注楚天科技、东富龙、千山药机。

“工业4.0”推荐关注巨星科技、亚威股份、新时达。互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实施“中国制造2025”,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推荐关注机器人、博实股份、亚威股份、巨星科技、新时达。

推荐关注低估值现金奶牛型的豪迈科技、汉钟精机、纽威股份、应流股份。

近期调研及重大事项:已调研楚天科技、万马股份、康力电梯、天奇股份、东富龙、永贵电器、豪迈科技、安控科技、三一重工。近日发布永贵电器、康尼机电和中石化油服的深度报告。    风险提示:系统性估值风险。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