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16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证券报

  对接方案初定福建打造“一带一路”枢纽  

  由福建省发改委牵头制定的“福建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实施方案”已经基本形成送审稿,将尽快按程序报批实施。方案提出,支持泉州市建设“海丝”先行区,支持福州市设立福州新区,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开放合作重点功能区建设。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支持互联网企业开展资本市场业务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15日表示,监管部门将在以下方面支持互联网+企业开展资本市场业务:放宽行业准入,实施业务牌照管理;积极支持互联网企业改制上市融资,加强公司治理;欢迎和支持互联网企业开展场外业务;鼓励支持互联网企业参与资本市场基础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扩围 

  据国家发改委 15日消息,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的通知,部署扩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将安徽、湖北 、宁夏 、云南省(区)列入先期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按“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单独核定输配电价,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落实今年经济体制改革任务  

  4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落实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以深化改革增添发展动力;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在调整能源结构中促进稳增长。

  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今上市 

  千呼万唤始出来。沪深300股指期货终于5周岁生日当天迎来“双胞胎兄弟”,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将于今日挂牌交易。作为两大重量级品种,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推出使股指期货产品线逐渐丰富,为投资者、做市商等金融市场参与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投资手段和风险管理工具,随着金融产品和风险管理手段的丰富,金融市场将日趋稳定。

  一季度楼市成交量价齐跌 新政策落地市场或上行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2015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一季度楼市成交量价齐跌,开发商到位资金10年来首现负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甚至跌破10%。不过,3月以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楼市新政策,改善型购房人群开始加速入市,二季度市场上行行情可期。

证券时报 

  一季度经济增速7% 稳增长政策有望加码  

  2015年一季度,无论是持续低迷的CPI、PPI数据,还是出现负增长的用电量指数,或是出口、投资和消费增速三驾马的集体下滑,以及与实体经济密切相关的工业生产增速也跌至多年以来新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在多个指标中得到体现。

  IPO上会发审委问什么?  

  IPO上会,发审委到底问什么?记者通过采访并梳理资料发现,对于IPO上会公司,发审委的问题主要聚焦在财务数据真实性、主业市场成长性、关联交易公允性、募投项目可行性、历史沿革合法性五大方面。

  新能源汽车产销旺 动力锂电池原料价跟着涨  

  在经历了今年头两个月短暂的低迷之后,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自3月起重回快车道。与此同时,本月以来动力锂电池的原材料价格出现连续上涨。业内人士表示,这说明行业下游需求正在放大,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望进一步扩张。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