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酒店类个股或补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但银行类、保险、煤炭石油、旅游酒店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随着居民收入支出结构,由原先的买房买车转向旅游休闲,旅游酒店的业务需求更为旺盛,我国旅游酒店产业的发展空间极为乐观。大量优质旅游酒店类上市公司都在积极打造在线旅游、旅游产业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如中青旅、腾邦国际等。

■板块资金流向

⊙金百临咨询洪○编辑杨晓坤

昨日两市共成交12151.4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额也随之萎缩,市场抛压有所减缓。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81.3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工程建筑、运输物流、交通设施、电子信息、券商等板块。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84.0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铁二局。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4.8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铁龙物流。交通设施板块净流出25.0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上港集团福建高速中原高速

但银行类、保险、煤炭石油、旅游酒店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1.9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0.6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7.8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

由此可见,市场热钱的关注方向正在悄然变化,由前期追逐强势股到现在低吸蓝筹股,除了保险股、银行股等金融股,还包括二、三线蓝筹股,如食品股、医药股等,还包括尚未有明显表现的旅游酒店类产业股。旅游酒店类产业股隐含新的做多契机,有补涨要求。

目前,旅游酒店产业趋势较为乐观。一方面,旅游酒店产业的市场需求依然乐观。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提升,旅游产业需求持续旺盛。而且,随着居民收入支出结构,由原先的买房买车转向旅游休闲,旅游酒店的业务需求更为旺盛,我国旅游酒店产业的发展空间极为乐观。

另一方面,旅游酒店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新的产业热点。比如旅游市场由观光游转向休闲游,因此,大型文艺演出、中高档酒店等业务需求量持续增长。此外,互联网嫁接旅游酒店产业,形成了新的产业链和新的产业增长点,前者如在线旅游,后者如旅游产业的供应链金融。大量优质旅游酒店类上市公司都在积极打造在线旅游、旅游产业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如中青旅、腾邦国际等。

综上所述,近期旅游酒店类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值得期待。投资者一方面可关注积极拓展新业务领域的品种,如中青旅、腾邦国际等;另一方面可关注外延式增长力度较为乐观的品种,如西藏旅游等。此外,首旅集团、锦江股份、华侨城等国企或央企改革受益品种也可跟踪。(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旅游酒店 类个股 旅游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