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荣泉曾与令完成共事 两人分别担任董事长与总裁


来源:中国网

编者注:根据东方网2004年的公开报道,冷荣泉曾与王诚(令完成的化名)共事,两人分别担任天天在线的董事长与总裁。“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网通的目标,是利用自己的运营商优势,把\'天天在线\'经营成一个独立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和新浪、搜狐等一样。

冷荣泉与王诚(令完成的化名)

王诚(令完成的化名)与冷荣泉

编者注:根据东方网2004年的公开报道,冷荣泉曾与王诚(令完成的化名)共事,两人分别担任天天在线的董事长与总裁。以下为东方网报道原文。

原标题:网通集团“天天在线”宽带网站正式开通

本文发布于2004年5月27日

在5月18日联合18家厂商成立宽带联盟之后,网通集团昨天在京宣布,其宽带门户网站“天天在线”宽带版正式上线运营,这是我国电信运营商首次进军宽带网络门户市场。

“天天在线”网站上线

“天天在线”网站的域名是www.116.com.cn。点击进去,网站里面第一天的内容已经比较丰富,共设有电视、老年、儿童、体育、新闻、财经、汽车、女性、房产等21个频道,和我们常见的门户相比看不出多少区别。

“天天在线”网站的正式上线,离网通和IDG合资成立互联网公司“九州在线”正好100天。2月17日,网通联合IDG等多家风险投资公司,注资5亿元成立了“九州在线”。网通在合资公司中为占据控股地位的第一大股东,网通集团副总经理冷荣泉任董事长。

当时,网通还宣布同时开通宽带门户网站。但好事多磨,消息人士透露,网通曾计划为网站也取名为“九州在线”,不料却发现这一名称已被抢注。更重要的是,九州在线公司当时也还没有取得经营互联网业务的多项许可证。网通不得不推迟其门户网站内容正式上线运营的时间。

昨天,冷荣泉宣布“天天在线”公司已经正式取得包括ICP经营许可证、电子公告服务许可证、网上广告经营许可证和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等多项主管部门的批文,同时把运营网站“天天在线”的公司(原“九州在线”)名称也变更为“天天在线”。

“天天在线”公司总裁王诚透露,与新浪、搜狐、网易等三大传统门户网站不同,“天天在线”网站将主要做服务与宽带的视频、音频等内容,定位为“网络+时尚+电视”。据透露,网通还有意和电信盈科合作,把电信盈科香港推出的“now”宽带电视引入内地,刺激宽带用户的增长。

盈利期限暂定三年

“宽带门户网站的盈利需要一个过程,网通给'天天在线'的盈利时间是三年,不过也许两年就可以盈利。”冷荣泉说。

据记者从网通了解到的情况,“天天在线”的盈利能力可能还是比较强的。实际上,网通已经将相当一部分已经盈利的资产注入了“天天在线”,其中包括11699语音内容服务、11698企业客服、11697电话商务、11696电话聊天、11695电话会议等多项固话增值业务,更重要的是,“天天在线”还将统一经营网通的小灵通短信增值业务,这正是网通最近力推的重点业务。由于有移动的短信成功经验作为借鉴,网通的“灵机e动”小灵通短信业务,已经被普遍看作网通的下一个收入来源。

“网通正在加快和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的互通谈判,到7月份,电信网通的小灵通就可以实现短信互发,12月前实现全国小灵通和手机的短信互发,到时小灵通的短信收入可以呈现大幅度的上升。”冷荣泉表示,网通对语音服务和小灵通短信盈利的时间相当乐观。

运营商首次做门户

“天天在线”网站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打响了运营商抢食综合性门户市场的第一枪。

其实,不能说“天天在线”是第一个宽带网站。此前,移动、联通和电信已经纷纷开始了宽带的内容增值业务布局,与“天天在线”相比,“移动梦网”、“联通无限”、“互联星空”的运营时间基本都已在1年以上。但移动、联通和电信做的是基于做成新浪、搜狐等SP的集成平台的专业性网站,其内容与公司业务紧密联系。而网通做的,是与新浪、搜狐、网易等SP类似的综合性门户。此外,“'天天在线'是一家独立的公司,而其他三家运营商都采用事业部机制,这也是'天天在线'相比其他运营商网站的优势,目前网通的目标,就是全力把'天天在线'的用户量做上来。”冷荣泉说。

要做综合性门户,网通在内容上肯定还远不如新浪、搜狐和网易等网站。不过,与新浪、搜狐和网易都是依靠运营商盈利公司(如短信)相区别,“天天在线”网站却是运营商自己亲自来做网站。考虑到做内容是运营商的短处,“天天在线”公司总裁王诚(编者注:即令完成)表示,与电信、联通、移动和SP采取按比例进行利润分成的方法建设专业网站的做法相区别,网通以共同经营吸引SP,目前网通已经和超过100家SP签约,至于共同经营的分成模式,还需等待未来的盈利状况制定。“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网通的目标,是利用自己的运营商优势,把'天天在线'经营成一个独立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和新浪、搜狐等一样。”

[责任编辑:shufj]

标签:天天在线 小灵通短信 节目许可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