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为:互联网思维成了暴富的工具 这很危险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北大国发院举办的“全球创新论坛2015年会:创新驱动未来”4月17-1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酣客公社创始人王为在圆桌论坛上表示,企业家头脑冷静极为重要。他表示,如果说互联网思想给这个社会带来最多的就是揪着头发想离开地球的充分,随便站出来一个人今天想颠覆,明天想颠覆,互联网思维成了暴富的工具,这是很危险的。

他还表示,企业一定要接地气,脚必须在土里。不管今天弥漫着多少浮躁的泡沫,不管有多少互联网领袖,都没有用,任何互联网都不如勤奋务实更重要,把所有的狂妄抽离掉。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王为:大家好,我是王为,酣客公社是企业家社群,我们粉丝有一个十八大代表,三位全国人大代表,还有三十个上市公司的老总,他不可能成为粉丝的,40岁到60岁,这样的人是最冷静的人,看破红尘的人,为什么成为酣客公社的分析,我总结成16个字,也就是我们做事的方法。今天是创新的论坛,就是心灵奔腾、头脑冷静、手上要有刀,第四个脚上要有泥,心灵奔腾就是这是一个需求换不来钱的时代,一定是追求导向的,无论如何我们过去用需求换财富,酣客公社的经验每一个企业家心里面一定住着一个一尘不染的小孩,不管以前腐过多少败,心灵的追求不会泯灭的,所以我觉得一个创业者,就是心灵不奔腾的话,没有乔布斯内在的爆发力的话是不行的。

第二个头脑冷静极为重要,如果说互联网思想给这个社会带来最多的就是揪着头发想离开地球的充分,随便站出来一个人今天想颠覆,明天想颠覆,互联网思维成了暴富的工具,这是很危险的。刀就是有核心的东西,酣客公社创新的经验就是热爱旧,更热爱做创旧,才能与2014年茅台PK到底,今年与行李厢的制造商PK到底,以及模式上提出跟阿里巴巴匹配的,所以我觉得要有实实在在的东西,不管硬件、软件还是模式。最后是脚上沾泥,一定要接地气,脚必须在土里,不管今天弥漫着多少浮躁的泡沫,不管有多少互联网领袖,都没有用,任何互联网都不如勤奋务实更重要,把所有的狂妄抽离掉。

相关专题:全球创新论坛2015年会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