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波:如果03年买了房子 到2013年亏钱还真不容易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北大国发院举办的“全球创新论坛2015年会:创新驱动未来”4月17-1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拉手网创始人吴波在圆桌论坛上表示,房地产是一个特别中心化的商品,上升的趋势的时候都挣钱,整个行业里边都挣钱。如果03年进入房地产开发行业,03年买了房子,到2013年的亏钱还真不容易。但是下行的时候,再优秀的企业也是比较艰难。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吴波:大家好,我是吴波,我们想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来优化房地产开发的整个过程,这个事情我想了很久,99年开始在想互联网对整个房地产的影响,去年我们回头一看明白了,其实在房地产行业里面最重要的企业类型实际上是开发商,你要真正提高它的效率,其实你应该优化它,这是第一句话。

第二句话房地产是一个特别中心化的商品,上升的趋势的时候都挣钱,整个行业里边都挣钱,如果03年进入房地产开发行业,03年买了房子,到2013年的亏钱还真不容易。但是下行的时候,再优秀的企业也是比较艰难。所以这就为什么我们选择了美国和澳洲,道理很简单,在那里的房地产需求是上升。我们实际上也就做了一年左右,但是取得了很多初步的一些可喜的成果。我们实际用互联网的方式,把用户变成了开发商的股东,等于大家都可以参与到这个项目。我们在美国和澳洲开发的项目是直接针对当地市场,直接卖到当地市场,所以我们的用户可以分享到开发商的利润,今年项目规模达到20亿,明年应该过百亿了,这样的速度也是因为有互联网思想和方法。

更通俗一点讲,用户在洛杉矶买房子拿到比市场价便宜20%,因为在美国的开发商的利润并不是说特别高,现在刚刚在洛杉矶佛罗里来做项目。另外强调的是脚上得沾泥,去年一直是找不到真正为用户赚到钱的项目。最后到春节左右,扎到这个项目最核心,甚至一个小区的范围,当我们了解在那个小区,在那个街道上,什么样的房子,盖成多大,盖成什么样的外观,能卖钱的时候,把这个问题搞清楚的时候,真正才为用户赚到钱。

相关专题:全球创新论坛2015年会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