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檀冲:做一百个项目都想做到极致优秀 不太靠谱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北大国发院举办的“全球创新论坛2015年会:创新驱动未来”4月17-1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小狗电器创始人檀冲在圆桌论坛上表示,如果你想做一百个项目,都想做到极致优秀,可能用资本的方式,下放权利,不太靠谱,所以一定要做到极致。

以下为发言实录:

檀冲:我是檀冲,刚才前面提到中国不缺什么,不缺人,也不缺企业,不缺产品,我们能不能设想一下如果整个社会是有机的一个分工,我当然设想的是理想化的分工,我们大家都横向去做,比如做家电的,什么都想做,大小家电痛吃,清洁电器也做,其他时尚类的或者智能的也做。这样来说我们人的精力有限,我不知道在今天是否能做的好,我认为追求极致也不是这样一个做法。如果你想做一百个项目,都想做到极致优秀,可能用资本的方式,下放权利,不太靠谱,所以一定要做到极致。

我们做清洁电器的市场,吸尘器已经六年在线上第一了,14年已经是线下、线上加到一起的第一名,但是我们没有做线下,只靠线上就超过其他的品牌,我们是这样一个想法。我希望把我的一些观点和一些体会也带给各位,当你心里很焦灼的时候,想做很多事情的时候,还可以有一点定力,把一项事情做扎实,做好,那个难点过去了就挺过来了,这是我理解的极致。我后面会说到我们特别重要的,其实是结合O2O的想法,我们在落地,去年10月15号搞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这是创新的都是,是服务行业的O2O,后面提到。

还有一个最近悟到一个东西,这中间真的充满着很多道理和逻辑,友善是盈利的,不是坑蒙拐骗,不是算计就一定能赚钱,新的商业,新的时代,我觉得友善是能给你带来长久价值的。

相关专题:全球创新论坛2015年会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