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小川:中国货币有宽松空间但未必一定要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彭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和其它国家相比中国放松政策的空间更大,但未必一定会用。去年11月中国央行实施了两年来首次降息,今年2月又再降一次,目前1年期贷款利率在5.35%,一年期存款利率在2.5%。

据彭博社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和其它国家相比中国放松政策的空间更大,但未必一定会用。

“我们存款准备金率也有空间,我们的利率也没到零,”周小川周六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期间接受彭博简短采访时说:“空间肯定是有的,但是调节要精心,不是说有空间就一定要用或者是用足。”

上季中国经济增速创下2009年最低水平,且3月工业增加值增速降至2008年11月来最低点后,包括麦格理集团和汇丰控股在内的机构纷纷强调中国需要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个月曾表示,如果经济放缓影响到了就业和工资,政府就会采取措施,而周小川此前也曾表示,需要警惕通缩风险,而货币政策也有“调整余地”。

去年11月中国央行实施了两年来首次降息,今年2月又再降一次,目前1年期贷款利率在5.35%,一年期存款利率在2.5%。2月份中国人民银行还曾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相关专题:IMF-世行2015春季年会

[责任编辑:shufj]

标签:周小川 空间 存款准备金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