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找“金三角”的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 金百临咨询

近期的中小板市场面临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是因为整个市场的投资风格正在发生悄然变化,由原先追捧小盘股转向大市值品种,甚至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这样的大家伙们也在天上飞来飞去,显示出市场对大市值品种的追捧激情。在此背景下,热钱会持续流出小市值品种,中小板指也就面临着一定的压力。

另一方面则是含权股、填权股的炒作明显降温,抑制更多的新增资金涌入到中小板,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或难有大的作为。

但是,对中小板未来的走势也不宜过于悲观,主要是因为整个A股市场的牛市行情尚未有全面结束的迹象,毕竟推动本轮弹升行情的引擎是货币宽松、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诸多政策。就目前来看,部分政策反而有进一步强化做多能量的预期,比如说货币宽松政策,不仅仅是因为一季度的经济运行趋势不乐观,经济下行压力在增强,而且还因为5月1日即将实施的存款保险制度,意味着存款准备金率有较大的下调空间。因此,整个货币政策依然宽松,流动性泛滥的态势依然清晰。在此背景下,中小板指固然有一定的压力,但尚不至于迅速跌落至熊市循环周期。

因此,在操作中,一方面规避高估值、股价短线涨幅过大的小市值品种回落所带来的风险,尤其是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0%的个股。另一方面则可以适量低吸未来产业政策依然乐观、估值相对合理的品种。比如知名券商研究所近期一直推荐的“一带一路”、“互联网+”、国企改革等“金三角”主题下的投资机会,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思路。

其中,“一带一路”概念股核心是高铁、核电等高端装备概念股,辉煌科技江苏神通等个股可跟踪。而“互联网+”主要是指传统产业嫁接互联网业务,进而打开产业成长空间的相关品种,比如青青稞酒在近期公布称有收购中酒酒业股权的意向,中酒酒业主营业务即为酒类电子商务。而国企改革也包括中小板的地方国资概念股、军工概念股,因此,奥普光电等品种可跟踪。■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