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股出现分化 需要谨慎对待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 申银万国 陆洁华

本周两市B股继续上涨,上证B指报收392点,一周大涨13.2%,深证B指报收1339点,一周上涨5.2%。

上证B指周一涨停,之后4天进入高位震荡,指数在周二创出412点历史新高后大幅震荡,交易量暴增,周三至周五指数的震荡都在周二的波动范围之内,说明多空在390点上下基本达成平衡。不过指数距离短期均线较远,未来几天,指数可能还是会维持在380点~390点一带的盘整,以等待短期均线上移之后再度助力市场上行。深证B指本周表现弱于沪市,显示高位撤离的资金更为坚决,周线是放量上涨的螺旋桨阴线,这根阴线是否会构成顶部信号颇值得关注。深证B指是在长期小幅爬升后于近两周加速上涨的,多头力量快速释放之后,有可能后继乏力使市场见到一个顶部,而后进入调整,这是需要警惕的,故做好减磅的预防和准备是必要的。

沪市B股本周表现出现分化,表现最牛的是中路B,大涨39%,目前其与A股还是相差1倍以上,大价差使该股后市依然存在较大的上涨潜力。其次,大价差的天海B本周上涨28%,后市依然值得期待。第三,具备“高新园区孵化器”概念的市北B本周上涨26%,价差在1倍以上,值得关注。不过,本周B股分化明显,有些品种上涨明显乏力,资金退场力度很大,宜回避,比如华新B、伊泰B、黄山B、鄂资B、丹科B等。

深市B股本周表现最牛的是深康佳B,大涨54%,由于短期涨幅太大,下周反而可能震荡回调。其次深赛格B表现也比较突出,上涨30%,中期依然可以关注。方大B上涨24%,已经冲破上市以来的大箱体,中长期上升空间打开,继续关注。不过,深市走弱的品种也不少,比如东旭B、深纺织B大冷B鲁泰B苏常柴B沙隆达B苏威孚B、大东海B、江铃B,这些品种资金以撤退为主,后市进入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总体上看,本周个股分化已经出现,后市会进一步分化,由于股价普遍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高位,目前多数品种宜择机减磅,中线潜力品种也需要等待更好的买点。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