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海宜定增加码互联网 转型云服务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4月13日晚间,苏州新海宜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以14.84元/股的价格向泓融投资等6名投资者定增不超过1.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3亿元,拟用于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专网通信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社区健康美业O2O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抓住机遇积极转型

作为专业通信配套设备供应商,新海宜与三大运营商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和大数据应用的蓬勃发展,市场对数据通信和数据存储的需求水涨船高。新海宜把握机遇积极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工作,立足现有IDC数据中心业务,切入云服务和数据分析应用领域,并将进一步利用自身在通信制造领域和软件服务领域的资源和经验,为不同行业、不同客户定制互联网业务平台解决方案,由设备供应商逐步转为信息服务提供商。

2014年7月,公司开始建设拥有1500余台机柜的云数据中心第一期项目。此次定向增发后,新海宜拟投入资金约10.15亿元进行云数据中心的第二期和第三期建设,完成数据中心和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通过该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大通信”的产业链布局,利用公司现有的产业链上游资源和资本平台优势,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同时,使公司未来作为信息服务提供商拥有更广阔的战略空间;专网通信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拟投资1.21亿元,该项目将重点为公共安全行业用户提供产品与技术服务;社区健康美业O2O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57亿元,项目旨在打造社区健康美业的O2O服务平台,以健康美容服务的标准化、透明化及品牌化为核心,为健康美容消费端与服务提供端提供保障品质、服务便捷的高效对接平台,并借此切入电商运营,补足公司在“大通信”产业链下游的缺失,进一步打造和提升公司的企业形象和企业价值。

除“大通信”的战略布局初具规模之外,随着MOCVD设备调试成功投入生产,2014年公司新能源业务展露成效,“大通信”和“新能源”两条业务主线日渐明晰,通信、软件和LED三大系列产品齐头并进,苏州、深圳、北京业务三城联动发展。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总计11.42亿元,同比增加收入3.19亿元,增幅达38.72%。

强强联手资源互补

从公司披露的预案来看,此次定增加码IDC和云服务平台,新海宜还将联手其他优势资源,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链。

2015年1月,新海宜参股江苏广和慧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在IDC业务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广和慧云是国内领先的分布云智慧平台综合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在全国率先创建分布云建设和运营的全新服务模式,提出“信息消费大卖场”理念,引导市场以T3的技术标准积极投资设立500个分布式云数据中心,以IaaS平台建设外包为市场切入点,以互联网搭载的思维方式,快速积聚一批世界500强企业成为公司优质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不断提升iService分布云智慧平台的技术含量,完善城市信息基础设施,承接三化融合、智慧城市的信息消费业务。同时整合全国各地大型T4等级的数据中心,进而帮助大型数据中心实现数据存储的销售,以云计算方式为城市、产业及民生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以流量分成的方式面向终端客户提供信息消费服务,从而有效地实现社会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真正诠释云计算按需收费的核心技术特征。

未来,新海宜IDC与广和慧云分布式IDC将有效互补,形成一张完整的CDN,并基于该CDN搭建可支持大规模系统及应用的公共云计算服务平台,建设云资源管理系统、云存储和云运营支撑资源管理系统,以满足互联网企业、政府客户及金融、交通、医疗、电商、教育、工业等重点行业客户需求为目标,利用综合应用虚拟化、云资源管理等关键技术,为目标客户提供高可用性、高速可靠存储、弹性计算能力等高端专业服务。新海宜与广和慧云强强联手是公司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和优势在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公司在近期发布公告,以3600万元的价格参股杭州无限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的股权,据悉这是一家拥有大量用户数据并有数据挖掘技术的公司。据介绍,新海宜入股无限动力,是希望将IDC和云平台上的数据充分利用,延伸产业链。

有上述布局,新海宜在云计算产业取得突破性发展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