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预期”个股投资机会多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短期做多动能风险加大

《红学堂》:本周指数再创新高,基本到达您提示的4300点压力线。创业板指数在4月14日创新高后,在次日创业板盘中暴跌。那么,对于后期指数方面您是怎么看的,对投资者有什么样的建议?

十方:上证指数在权重板块集体做多后,透支短期做多动能的风险加大,防范乏力后的空头反扑。所以在4200点上方应该考虑风险防范。而创业板的走势较为明显,短期的顶部模式正在构建。个人偏重于以创业板指数2280点为颈线,2380点附近为右肩高点的头肩顶图形,实际情况我会在博客当中及时提示。

“超预期”个股已涨停

《红学堂》:我们之前的文章提到的核电板块本周表现甚佳,特别是本周四,核电板块几乎集体涨停。

十方:这就是“超预期”主题的魅力。核电主题可能是我在红学堂栏目中讲得最多的一个主题,从“加速”到“超预期”两大阶段的反复推荐,这种重视程度相信大家应该明白我是多么看好它。

《红学堂》:之前说的东方锆业在短期调整后也重回升势,单单是谈这只股票的时候,似乎对“选时”只是一笔带过,是有什么顾虑吗?

十方:顾虑?别多想,我是在等“选时”信号出现。当时没有出现信号,我当然不能胡说。

《红学堂》:你的意思是说现在“选时”信号出现了?

十方:嗯,而且出现的是我经常给大家讲的“欲擒故纵”买入法。4月10日,该股MACD死叉,但股价不创新低,试探性买入机会出现;4月16日,该股MACD金叉,股价收复创新高,确定性买入机会出现。两次买入点,任君选择,都有收获!尤其是第二次买入机会,全天的走势绝不会让你买不到。

由于这次的重点不是讲如何“选时”,我就不多说了。4月25日,我在红周刊有一期公开课,届时将详细地给大家讲一讲二季度“超预期”主题之一的核电选股逻辑,以及很多朋友都非常关注的个股“选时”技巧。

继续寻找军工“超预期”投资机会

《红学堂》:言归正传,基于市场的判断,在二季度震荡当中,相信“超预期”仍然值得关注。

十方:是的,这次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关注方向——“军工超预期”主题。

《红学堂》:这个板块也是你关注很久的,从2014年初定位为“确定性”主题,到现在又被列入“超预期”主题。看来军工还是大有可为?

十方:从军工板块的驱动因素来看也非常丰富。包括资产证券化、科研院所改制、军民深度融合、军工高端装备制造、军工创新年、国企改革深入以及重点领域的国产化加速等,这几大驱动力都具有长期性及确定性。而且随着政策的推动,该主题在2015年上半年的“超预期”性也将逐步体现。

我个人认为,可以先从科研院所改制入手寻找超预期机会。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一直被认为是未来3~5年军工行情的主要催化剂,而2015年~2016年主要院所改制将要完成。在这个思路的引导下,航天长峰(600855)被我调入到军工超预期主题库的股票池当中。

《红学堂》:选择这只股票关注的原因是什么呢?

十方:首先来看航天长峰的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防御技术研究院,实际控制人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国内几大军工集团当中,航天科工的资产证券化非常低,按照利润总额计算,航天科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占集团比例仅23%,拥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如果科研院所资产得以注入上市公司,将显著提升上市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增厚公司业绩,带来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

虽然去年闽福发A(000547)重组航天科工集团旗下资产——南京长峰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于航天长峰的资产注入预期有所影响,但作为国内安保、医疗及电子信息领域领先的高端产品制造商、复杂大型系统规划设计集成商、综合管理运营服务提供商,航天长峰未来潜在的可注入资产预期依然较为强烈。

最后我们来看看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一季度该股随同上证指数横盘,但上证指数在一季度末突破3400点时,该股走势依然维持整理模式,已经落后于大盘近100点。随着补涨需求及政策的预期,后市可以积极关注,等待“选时”信号出现。■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