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资入场一带一路 联合能源2.6亿美元布局巴基斯坦风电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中巴“经济走廊”即将诞生的460亿美元的大单中,除了“中字头”企业,依稀可见一些民企身影。联合能源副总经理宋宇告诉记者,此次投资的风电项目由联合能源与国内其他民企、央企一起合作完成。

◎每经记者师烨东发自北京

在中巴“经济走廊”即将诞生的460亿美元的大单中,除了“中字头”企业,依稀可见一些民企身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4月20日)从在巴基斯坦耕耘多年的油气企业联合能源集团(以下简称联合能源)获悉,该公司此次亦投资了巴基斯坦的风电项目,总签约金额2.6亿美元。据悉,该项目将于今年4月开工,总投资为13亿美元。

联合能源在回复记者采访时称,鉴于巴基斯坦长期面临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巴基斯坦政府迫切希望利用其丰富风能资源建设风力发电站以缓解供电紧张局面,联合能源抓住这一机遇,在中巴两国政府支持下,设计规划了吉姆普尔风电项目。

联合能源副总经理宋宇告诉记者,此次投资的风电项目由联合能源与国内其他民企、央企一起合作完成。“这个项目由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公司来做承包商,我们主要的风电设备由金风来提供,我们除了筹措资金外,还负责在巴方管理和运营项目。”

此次联合能源投资的是其并不熟悉的风电领域,有能源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联合能源挺有野心,之前有传他们在积极地推动中巴自贸园区。公司在巴基斯坦多年,积攒了不少资源,未来他们应该会有更多的能源项目。”

对于中巴自贸园区,联合能源方面并未透露太多,仅表示,“公司作为中资企业一定会积极参与,并服从中巴两国政府的总体规划部署。”宋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为联合能源国际化拓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公司未来会在更多地区投资不同种类的能源项目。

对此,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认为,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中,民企与央企的配合是互补的,“央企负责一些需要较大投资且收益慢的基建项目,而民企便可以参与一些小规模、建设时间短、收益快的项目。随着基建项目的建成,未来会有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战略。”

相关专题:掘金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风电设备 巴基斯坦 风电项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