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巴签51项合作协议和备忘录:超30项涉中巴经济走廊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4月20日中午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2013年5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时,当李克强总理的专机进入巴基斯坦领空,巴基斯坦也曾出动7架“枭龙”战机全程护航。

习近平

凤凰财经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4月20日中午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今年首次外访,也是他担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访问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方面可谓“举国重视”。

当日稍晚时候,中国和巴基斯坦签署了51项合作协议和备忘录,其中超过30项涉及中巴经济走廊。习近平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还通过视频为5个发电厂项目揭幕。

据“今日巴基斯坦”报道,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称,习近平此次访问巴基斯坦为中巴两国深化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习近平此次出访赢得了巴基斯坦的盛大欢迎,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主要交通干道两旁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横幅,这些横幅上写着“中巴友谊万岁”、“中巴友谊比海还深”、“中巴是铁杆兄弟”、“中巴是和平发展的好伙伴”等标语。习主席、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总理谢里夫的巨幅肖像也随处可见。

21日,习主席将在巴基斯坦议会就如何深化中巴友谊等议题发表演讲。

在习近平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中巴两国会签署一系列经贸、安全合作协议。巴基斯坦联合新闻社、《观察家报》、《每日新闻》等报道称,中巴两国在习主席访问期间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达成总值460亿美元的能源、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其中,包括价值155亿的煤矿、风能、太阳能和水能等协议将于2017年正式启动,为巴基斯坦增加每年10400兆瓦特的供电。另外,双方还将签署一份价值4400万美元的光纤合同。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习近平 枭龙 总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