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2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公司目前的全渠道转型工作分为系统建设和实施推广两个阶段,整体工作由深度联营、商品组、全渠道、运营、IT、市场等7个小组紧密配合,估计合计约300人。作为试点,百货大楼和双安商场的深度联营工作已于2015年1月1日上线启动,预计今年将逐渐向全国其他门店推广,给供应商提供客户资源(初期免费,后续可能收取一定费用)。

王府井(600859):预期国资改革进展仍慢 看好与恒大集团合作前景

公司目前的全渠道转型工作分为系统建设和实施推广两个阶段,整体工作由深度联营、商品组、全渠道、运营、IT、市场等7个小组紧密配合,估计合计约300人。作为试点,百货大楼和双安商场的深度联营工作已于2015年1月1日上线启动,预计今年将逐渐向全国其他门店推广,给供应商提供客户资源(初期免费,后续可能收取一定费用)。

公司旗下电商平台运营不到一年就由单纯的商品销售向全渠道转型进行调整,即作为全渠道战略实施主体,不侧重做大销售规模,则主要是为实体店服务,打通线上线下经营。目前公司电商网站已推出爆款抢购,此类商品由公司向品牌商买断,所以能以相对低价出售,也是偏自营模式的一种积极尝试。

此外我们预计,公司对跨境电商(考虑到灰色渠道较多)和供应商信贷(已有案例多为区域性零售商,而公司资金是全国归集管理)相对谨慎。

对公司的判断。(1)公司是A股中为数不多的全国网络布局的百货公司,2011年从大股东层面引入战略投资者,治理结构已优化,毛利率连续三年提升;目前在全国16省20城市经营30家百货门店,总建面145万平米,2013年收入近200亿元,是A股当之无愧的百货龙头,且考虑到未来与春天百货整合后将更具规模优势。

(2)全渠道零售转型:公司正以坚定的决心、充足的资源投入和开放的心态布局和扎实推进,期望增强对(移动)互联网逻辑的理解和利用,实现弯道超,更重要的是,其战略转型有比全渠道零售更宽的概念和更深刻逻辑,还包括在商品运营上向深度联营、自营及自有品牌发展,以及在业态上向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进行创新等。

(3)国资改革:公司在治理改善的背景下,有寻求激励突破的主观能动性和现实可能性,激励完善和利益诉求的一致性仍是可以期待的事情,并能更加驱动业务发展和加速转型。

暂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4-16年EPS为1.54元、1.71元和1.93元,同比增长2.7%、10.9%和12.9%(公司预约3月21日披露年报)。对应当前19.97元股价的2014-16年的动态PE各为13.0、11.7和10.4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对于积极转型创新的A股百货龙头可享有估值溢价,关注后续转型措施落实进展及效果,以及公司面临国资改革和激励改善的机会,维持目标价27.7元(对应2015年16倍PE)和“买入”的投资评级。海通证券

鱼跃医疗(002223):苏州医云成立,掀开互联网医疗新篇章

拟与鱼跃科技、吴群、张勇等共同投资设立苏州医云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将出资500万元,占比10%,吴群出资1000万元,占比20%,苏州医云公司设立后将主要从事互联网健康管理服务、智能硬件的研发及互联网药品交易等业务。

医云公司成立,掀开互联网医疗布局新篇章。此次公司与大股东及控制人合资成立苏州医云健康旨在通过医云为公司打造具有平台粘性的患者慢病管理中心。我们认为,在医疗资源相对分布不均以及稀缺的现状下,远程技术、云端平台将会是未来优质医疗资源的普惠最佳方式,对于鱼跃而言,公司在收购上械集团后,其OTC以及医院渠道资源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家庭渠道以及医院资源渠道,我们认为,医云健康的设立将为公司未来在慢性病管理平台服务(例如内分泌方面长期管理)、器械甚至是药品的闭环生态链起到重要的连接作用。此次公司出资比例较低主要是考虑到互联网医疗前期耗资大,失败概率大,成功后未来收益大的特点,由于该项目的前期存在不确定性,在涉足该领域初始,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投资为主,上市公司参投的方式实施。待苏州医云公司发展前景明朗,盈利明确,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适时将其注入本上市公司。同时,我们认为红杉作为公司前期战略投资者将为公司在电商以及互联网的拓展助一臂之力。

上械集团整合逐步推进,关注电商平台迅速发展。我们认为2015年公司将是公司对于上械集团,尤其是上卫的整合实质元年,我们预计15年上卫或将实现30%以上的增长,而上手增速或将保持稳定,同时,随着公司电商平台不断发展,我们认为15年电商平台收入或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增速将至少为50%,这两点将会是公司今年除互联网医疗服务建设外的两大看点。

稳定内生增长+大规模外延重组扩张,看好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处在关键的转型时期,随着公司医渠以及原有强势OTC渠道的不断内生稳定扩张,公司原有业务预计将维持20-25%的增速,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安全边际。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持续的进行医院渠道类产品的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医渠的产品线,引入国内外优质产品,进一步进行外延扩张,为15年的高增长奠定基础。考虑到公司外延扩张以及电商业务的快速提升,我们维持公司14-16年EPS为0.61/0.97/1.25元,维持“增持”评级。申万宏源

哈尔斯(002615):新材料业务拓展仍在投入期

维持盈利预测,目标价31.1元,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2015-2016年9.2/11.1亿元收入预测和1.04/1.35元EPS预测。维持31.1元目标价,对应15年30xPE估值,“增持”。

新产线投产,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将持续提升

我们参观了公司新生产线,与之前的老产线相比,新产线自动化程度大幅提高,拉管、内外筒制造、杯体打磨、喷漆等环节均引入了全新设备,不仅降低了对人工的依赖度,还对提升产品品质有重大的意义。

哈尔斯产品与虎牌、膳魔师等领先品牌在产品力和品牌力上都存在差距。新产线投产后,产品稳定性将大幅提升,自动喷漆工艺又能进一步提升保温杯的观感和质感,使得公司产品力的差距大幅缩小。品牌力是束缚公司产品价值提升的核心难点,但品牌力建设需要通过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功能、外观等),并且进行持续地品牌投入,这是一个长期的事情。

2014Q4业绩增速大幅下滑,Q1难有明显好转

公司4季度收入/利润增速大幅下降,因为:1)公司产品提价只是针对老产品,实际提价效果不及此前预期;2)我国经济环境变差,经销商进货动力有所下降;3)费用预算约束了市场投入,公司全年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基本持平,实际市场投入增长有限,与此前的预期有差距。目前公司订单情况正常,但是并未因新产能投放出现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且考虑到新年效应,预计2015Q1经营业绩不会出现明显好转,产品力提升带来的积极影响还需时间验证。国泰君安

三维工程(002469):强势转型化工污水处理与电商

Q4净利0.54亿同比增176%超预期,全年业绩稳定增长。公司2014年Q4净利0.54亿,同比增长176%,大幅超出市场预期。2014年收入收入7.7亿,同比增长31.4%,净利1.5亿,同比增长27%,每股收益0.47元。业绩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同时加强成本费用控制,使得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

石化脱硫龙头,在手订单超10亿,保证主业稳定增长。截止2015年2月,公司在手的石化煤化脱硫订单超10亿,保证了业绩快速增长。我们测算,未来5年石化、煤化合计的脱硫市场需求高达44亿/年。在油品升级等环保技改的推动下,预计公司在石油炼化方面将有稳定的订单增加。在煤化工方面,公司先后获得大唐、中天合创等多个现代煤化工的脱硫项目订单,未来随着示范项目升级、新项目上马,公司也有望在煤化工脱硫订单方面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确立向化工水污染治理的转型方向,进入千亿级规模市场。公司明确了大环保产业的发展方向,2012年收购青岛联信60%权益,业务向脱硫催化剂/净化剂的生产延伸。同时,公司也确定了业务向化工污水处理转型的战略。公司在化工污水处理方面已有技术储备:2006年公司完成齐鲁石化污水处理的总包项目;2015年1月22日,公司也公告化工污水处理发明专利。2014年我国化工污水排放量在400亿吨以上,按废2.5元每方的投入,市场规模高达1000亿。化工污水、废水由于成分及其复杂等原因,处理难度远大于生活污水,缺乏先进技术、没有行业经验的企业很难介入该领域,行业壁垒极高。公司脱胎于齐鲁石化胜利院,技术底蕴深厚,有望成为化工污水处理行业的领军者。

与隆众化工网强强联合,上海志商有望打造成化工电商第一品牌。公司与隆众化工联合成立上海志商,参股比例39%。隆众化工网是国内第一家化工专业资讯服务网站,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石化行业最大的资讯与电子商务平台网站,拥有海量客户资源。隆众化工的大股东上海钢联是国内成功的从事钢铁及相关行业信息与增值服务的互联网综合平台运营商,拥有丰富的互联网平台经验。上海志商目前以销售硫磺、脱硫催化剂为主,未来业务将向其他化工产品以及化工行业相关服务拓展。公司拥有丰富的线下客户与产品资源,与隆众化工网的强强联合,有望将上海志商打造为国内化工电商龙头企业,将显著提升公司的估值与业绩。三维工程未来也有望复制上海钢联的股价走势。民生证券

广田股份(002482):快报符合预期 更需看到新管理层做出的努力

公司总资产从去年的88 亿上升到今年的118 亿,从三季度的报表来看,增加最多的是应收账款。这说明房地产投资的持续低迷对公司的影响较大。

不过,近期公司动作频频,我们也需要看到公司为脱离周期和转型做出的众多努力:建立大装饰平台,大力开拓互联网家装和智能家居业务。

互联网家装、智能家居今年有望逐步落地。

目前,公司互联网家装团队已经组建完成,旗下的智能技术公司正在积极布局智能领域。公司凭借在住宅精装修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此次募集资金的投放(若预案成功过会)有望在互联网家装领域获得先发优势。

定增引入复星集团将为公司提供优质产业资源和金融平台。

公司拟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7 亿元,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定增引入了复星旗下的投资公司(认购其中10 亿将成为第三大股东),其入股有望为公司提供优质的产业资源和金融平台,促进公司产业扩张。实际控制人之兄的认购体现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公司的业绩虽然并不靓丽,但需要看到管理层为脱离周期和转型所做出的众多努力,引入战略投资者和新业务的筹备将为公司的业绩带来上升的动力。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为1.03、1.24、1.42 元(未考虑此次增发摊薄),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星网锐捷(002396):收购四创软件和德明通信,外延发展提速

维持“增持”,维持目标价34.4元。公司通过收购四创软件和德明通信进一步扩张业务版图,其中四创软件的防灾专网业务为公司的政企网业务提供差异化竞争的突破口,同时通过混合所有制的创新,有望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我们预测2014-2016年EPS至0.69/0.87/1.17元(分别下调20%/22%/22%)。若两起收购顺利完成,2015-2016年备考EPS为0.99/1.32元。鉴于公司外延式发展加速,存在进一步业务整合的预期,维持目标价34.4元,维持“增持”。

事件:分别收购四创软件和德明通信40%股权和65%股权。据公司公告,星网锐捷及其控股股东拟分别以自有资金2.4亿和1.2亿元收购四创软件40%和20%股权,该公司专注于防汛水利、海洋渔业、气象、国土电力等行业的防灾减灾信息与应用服务业务,业务遍及多个国家部委和17个省市,承诺2014-2016年合计净利润1.55亿元。德明通讯65%股权预估值为3.26亿元,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通讯终端设计制造服务,现有客户遍布美国、波兰、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等全球区域,承诺2015-1017年净利润为4500/5500/6500万元。

迈出混合所有制第一步,成为福建国企改革排头兵。星网锐捷通过收购四创软件进入防灾减灾专网领域,为其政企网业务寻得差异化竞争的突破口。另外,收购完成后四创软件仍有40%的股份为自然人持有,星网锐捷积极尝试混合所有制,有望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经营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成为福建国企改革的排头兵,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毛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