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22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上海证券报

解码基金一季报:坚守“互联网+”风口

4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其中提出,在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等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开展特许经营,境内外法人或其他组织均可通过公开竞争,在一定期限和范围内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并获得收益。

专家表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稳投资尤其是基建投资非常关键。该政策的出台将以制度创新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

记者获悉,这份由国家发改委起草的文件,此前在1月份已对外发布了征求意见稿。而此次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就意味着该《办法》将很快出台。

自贸区2.0揭开盖头新一轮改革粤津闽三地燎原

从昨天起,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实验区(简称“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的大门,再也不用“红盖头”蒙着关键字眼了。

当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为广东自贸区揭牌。在同一时间,中国(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实验区的“红盖头”,也被当地的“一把手”揭开。

至此,自贸区2.0时代正式宣告到来。广东、天津、福建终于和上海一样,成为中国自贸区建设的“排头兵”。华南华北,也由此同时开启加速改革的新征程。

证券时报

能源交通环保等领域将开展特许经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在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等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开展特许经营。

《办法》还明确,境内外法人或其他组织均可通过公开竞争,在一定期限和范围内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并获得收益。完善特许经营价格或收费机制,政府可根据协议给予必要的财政补贴,并简化规划选址、用地、项目核准等手续。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可给予差异化信贷支持,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允许对特许经营项目开展预期收益质押贷款,鼓励以设立产业基金等形式入股提供项目资本金,支持项目公司成立私募基金,发行项目收益票据、资产支持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等拓宽融资渠道。

牛市基调不变继续看好新兴成长股

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宋昆认为,在改革红利逐步释放、流动性宽松、牛市预期已形成的背景下,二季度A股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表示,从市场风格角度,未来仍将维持结构性行情,将给擅长“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策略的基金发挥更大的空间;从流动性角度,整体资本市场流动性将会保持相对宽松态势,资金主要来自社会资产配置转移、海外资金流入以及国内货币政策的调整,居民资产配置仍可能通过金融创新产品或保险渠道向权益类资产倾斜,但斜率最陡的部分可能已经过去。工银瑞信中小盘基金经理胡文飙认为,股市仍有上涨空间。

中国证券报

人社部:鼓励企业年金进入长期投资领域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21日在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表示,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符合企业年金基金长期投资并获得稳定收益的新产品、新渠道不断出现,需要进一步研究完善企业年金基金投资政策,鼓励和引导管理机构探索企业年金基金进入长期投资领域,实现稳定收益,转变只在二级市场博取收益,收益率波动较大的现状,实现多元化配置年金资产,适当分散风险,提高企业年金市场化管理水平和投资收益。

*ST二重谋主动退市寄望老国企走新路在退市无可避免的背景下,相比于要约收购,投资者对提供现金选择权的主动退市方案更加认可,*ST二重成为A股市场首家主动退市上市公司的概率很大。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