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但得酒中趣 勿为醒者传


来源:中证网

贵州茅台,涨停!洋河股份,涨停!老白干酒、青青稞酒、泸州老窖、五粮液、古井贡酒等涨幅也超过了7%。中信白酒指数昨日大涨8.48%,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经过板块往复轮动,白酒股历经艰难险阻终于再度站在风口。由此,前期持有白酒股而备受煎熬的股民终于“得酒中趣”,而“醒者”也难以不受感染。

贵州茅台,涨停!洋河股份,涨停!老白干酒青青稞酒泸州老窖五粮液古井贡酒等涨幅也超过了7%。中信白酒指数昨日大涨8.48%,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经过板块往复轮动,白酒股历经艰难险阻终于再度站在风口。由此,前期持有白酒股而备受煎熬的股民终于“得酒中趣”,而“醒者”也难以不受感染。

当前,大盘在4300点附近高位震荡,但场外资金入市热情依旧不减。此时的入市资金显然不愿意成为已经涨高品种的“接盘侠”,挖掘估值洼地、逢低介入率先回调的强势品种成为更安全稳妥的策略。2014年11月24日以来,上证综指从2446点附近涨至日前盘中高点4356点,涨幅近78%,食品饮料行业仅上涨43.98%,成为涨幅最小的行业。其中,白酒板块期间涨幅为52.29%,也远远跑输大盘。

实际上,随着近几年中市场环境变迁,以及食品安全风波等多重冲击下,白酒板块的泡沫已挤去不少。今年以来,白酒行业不少公司逐步适应了新形势下的市场情况,业绩触底回暖态势明确,高送转方案也成为提升股票吸引力的一个亮点。在行情滞涨、基本面趋好背景下,估值洼地中的白酒板块吸引力渐增,而国企改革、传统涉新的大潮驱动下,龙头酒企优势逐渐显现,充分演绎了“伏久者飞必高”的牛市特点。类似滞涨标的,仍可成为投资者重点挖掘对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涨幅 白酒股 板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