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宁环球拟募资46亿将推进转型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苏宁环球近来一直在向大文化和大健康产业进行多产业布局,此次募集资金将为公司转型提供资金支持,也将进一步加速推进公司的转型。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南京知名开发商苏宁环球(000718,SZ)4月21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去年公司营业收入54.57亿元,同比下降18.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3亿元,同比增长56.5%。

此外,苏宁环球还在当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亿元,用于对南京4个项目进行补血。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苏宁环球近来一直在向大文化和大健康产业进行多产业布局,此次募集资金将为公司转型提供资金支持,也将进一步加速推进公司的转型。

 募集资金壮大主业

苏宁环球年报还显示,2014年该公司资产总额213.76亿元,同比增长3.2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48.75亿元,同比增长12.93%。

同时,在报告期内,苏宁环球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4.1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44.26%;签约销售额48.9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2.02%。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公司销售收入的下滑与房地产市场大环境影响有关,其在芜湖等三、四线城市的项目销售缓慢,导致销售收入出现下滑。

除了公布去年的年报之外,4月21日苏宁环球还公布了定增方案,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5.6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每股8.25元。

对于资金的用途,苏宁环球公告称,46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项目:天润城十六街区北区12亿元、天润城十六街区商业综合楼4.5亿元、北外滩水城十六街区9.5亿元、北外滩水城十八街区1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8亿元。

苏宁环球表示,本次募投项目位于南京市,南京市土地资源紧缺、市场需求旺盛,市场形势依然较为乐观,市场分化给公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截至2015年3月31日,苏宁环球合并财务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为77.96%,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负债比例处于正常水平,不存在负债比例过低的情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其短期借款余额17.7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22.15亿元,长期借款余额20.09亿元。

券商分析师吕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募投的资金都是用于房地产项目,但是可以看出,公司对南京市场依然看重;同时募投置换来的资金,也为公司转型提供了资金支持。”

多产业布局加速转型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苏宁环球布局多个产业,开始向大健康和大文化产业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6月份开始,苏宁环球就积极转型,进军文化产业。其中,苏宁环球公司于去年7月公告收购大股东旗下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去年7月18日,公司完成首单影视产业并购,通过此次收购正式切入影视传媒行业

为配合公司战略转型的需要,苏宁环球决定将苏宁文化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至5亿元,并将根据投资落实情况继续追加注册资本,全面保障公司在文化传媒领域的发展。

同时,苏宁文化产业公司在今年1月16日与南京艺术学院艺术设计院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共同投资组建苏宁环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在进军大文化产业的同时,苏宁环球也开始进入健康产业。去年12月22日,苏宁环球集团与首尔峨山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共同举行《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三方将围绕健康产业发展,开展深度合作。来自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今年4月初,首尔峨山医院负责人朴成昱会见了苏宁环球总裁助理贾森,虽然会谈的内容没有具体披露,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贾森在苏宁环球负责投资业务,此次前往韩国是加速促进项目的落实和实施。

4月22日,苏宁环球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9900万美元自有资金注册苏宁资本有限公司,公司认为此次投资旨在为配合加速公司转型需要,通过建立海外投资和资本运作平台,积极寻找海外投资机会,同时拓宽融资渠道。

海通证券分析称,苏宁环球公司转型进入文化影视传媒行业,同时进入健康产业,转型趋势非常明显,并且这些行业都极具增长潜力,未来将是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布局文化产业到布局健康产业,再到设立香港子公司,通过这些布局,可以看出苏宁环球的转型在加速,这些产业将来也会是公司的主要业绩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