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泰君安挥别“万建华时代” 杨德红担任董事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梁雪  证券时报记者从国泰君安处得到证实,昨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党工委相关领导前往国泰君安,宣布该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相关事项。

国泰君安挥别“万建华时代” 杨德红担任董事长

证券时报记者梁雪

证券时报记者从国泰君安处得到证实,昨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党工委相关领导前往国泰君安,宣布该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相关事项。

因万建华筹建证通公司工作需要,上海市委、市政府经反复研究,决定免去其国泰君安董事长职务。国泰君安董事长职务由党委书记、总裁杨德红担任,监事会主席职务由商洪波担任。国泰君安方面表示,上述高管调整根据法律流程办理,不会影响公司上市进度。

上海市委组织部领导充分肯定了万建华自2010年挂帅国泰君安以来工作勤勉敬业、大力推进市场化机制改革,为国泰君安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在他的带领下,国泰君安近几年的发展呈现出资产规模不断扩大,经营业绩大幅上升,创新转型持续推进、行业地位逐步稳固的良好势头。

近五年来,国泰君安各项核心业务陆续重回行业龙头。尤其是2014年,在尚未完成上市、净资产规模仅排名行业第五的情况下,按母公司口径统计的营业收入排名行业第一,净利润排名行业第三,包括经纪业务净收入、资产管理、两融业务、行业研究能力等多项业务均重返行业最前列;万建华主张的将证券公司打造为“综合金融服务商”和“全能型投资银行”的转型战略,亦引领了国内证券行业的变革方向。

此外,证券时报记者从一位证通公司发起人单位的高管处获悉,证通公司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连续完成行业集结,一方面是其打通证券机构、提供证券基础服务的功能定位很好地契合了证券业完善金融功能的诉求;另一方面也确实与万建华有关,“万建华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拥抱互联网的兴趣,也非常看好证通公司的前景。”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国泰君安 商洪波 董事长职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