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付继仁:任何品牌都有机会国际化 人和资源是关键


来源:凤凰财经

现场嘉宾合影(李非凡摄)

凤凰财经讯由凤凰财经总裁邦主办,加多宝特约呈现的“中国品牌专注再创造”沙龙于2015年4月23日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举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智立方品牌营销传播集群的董事长杨石头、加多宝品牌发言人王月贵以及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等品牌营销专家受邀出席并致辞。其中付继仁在谈及品牌与市场国际化的议题时表示,任何企业都可以国际化,只要深入了解当地用户需求,把握当地资源和核心痛点。解决人和资源的问题,就有机会成功。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权静:接下来我们再跟大家聊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市场目标和定位的问题,比如王总说到加多宝要进行国际化市场,什么样的企业应该把自己的目标放到国际市场,哪些企业可能还先把国内市场做好,甚至有些企业进军农村市场是更有发展前景的,这一点,关于不同品牌不同产品的市场定位和如何寻找自己的目标人群,在这点上大家有什么方法可以分享?

付继仁: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太难了,我觉得真的取决于做这个产品包括做这件事的操盘者的决心,我举几个例子,比如看到中国最火的手机市场,小米,今年可能要到一个亿,聚焦的就是国内市场,或者岁数大一点的老年人,这个非常现实,它的整个营销都放在国内。还有是宜家手机,它的话题是推特的第一名,它把它的重心全部放在海外的市场,在海外获得邀请码才可以买那个手机,在国内大家有没有听说过?

权静:至少我没有听说过

付继仁:这个取决于品牌的操盘者怎么考虑这个事,包括他手里的资源支撑他做什么,宜家手机最典型是以前做OPPO渠道的,以前做北美,所以它有这个资源把这个事做成,我觉得国际化这个问题在今天国内都有可能,不是说非要大品牌,加多宝才能去国际化,小米就不能去国际化,都可以,只不过你现在有的资源。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你怎么在当地那个市场,跟当地的消费者沟通,就刚才我举的宜家,它的话题可以在推特上排第一名,它深入的了解当地市场、用户对本地手机的需求,以及当地的痛点到底在哪儿,才可以做到,这个就取决于品牌到底有没有操盘的事业和能力。

还有一个例子,这种机会在科技公司挺多的,还有一个例子是猎豹浏览器,大家可能都知道和360一样的东西,它把国内全部砍掉,在国外做得比国内大很多很多,市值已经非常大了,30亿美金,只要产品有核心竞争力,我的操盘手对那个市场有充分的把握,我的产品本身可以解决那个市场的痛点,就有机会成功,我觉得还是人和资源的问题。

相关专题:总裁邦第4期:中国品牌专注再创造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