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监会审核安邦第一大股东资格 民生银行换届将延期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4月23日,民生银行公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发布会纪要。对于市场关心的管理层换届时间表问题,民生银行表示,董事会决定换届延期。因为民生银行的股东结构发生了改变,银监会正在审核新晋第一大股东安邦的股东资格,换届需要待审核完成之后才会进行。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4月23日,民生银行公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发布会纪要。对于市场关心的管理层换届时间表问题,民生银行表示,董事会决定换届延期。因为民生银行的股东结构发生了改变,银监会正在审核新晋第一大股东安邦的股东资格,换届需要待审核完成之后才会进行。

今年1月31日,民生银行证实该行行长毛晓峰因个人原因辞去民生银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有消息称,毛晓峰辞职是因为涉及令计划案而被调查。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当时曾表示,将在四五月份进行换届选举。

自2014年11月起,安邦保险连续十余次“大手笔”增持民生银行,目前已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受换届推迟的影响,民生银行推行的员工持股计划也未完成。民生银行表示,因为员工持股人数达到5000—6000人,且涉及高管人员,还需要解决核心人员的确定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民生银行 洪崎 行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